close

98-Apr.JPG 
再過幾天這罈梅子就滿週歲了~

從一開始覺得365天很漫長,到現在驚覺又過了一年,
(我的)人生就這樣反反覆覆在期待與錯愕中度過。(又離題了~)

其實打從滿半年開始,我就三不五時會把這罈梅子挖出來試吃一下。
期間多次調整它的糖分,不過試吃後的感覺都還是偏鹹。
我想應該是一開始浸泡鹽水的階段過長。
雖然鹹一點才能使它不易敗壞,可是以健康點來考量實在不太好。
所以今年做新梅子時,我會把浸泡鹽水的時間從三天縮短為兩天。
當然我應該會先去徵求一下梅攤老闆娘的意見。
前幾天煮了一鍋濃糖水(1500g+冰糖1500g)和進梅子裡,
主要還是為了降低吃起來的鹹味。
這個步驟在半年前來做應該會比較適當,今年就這樣來試看看吧。
現在我還要再等三個月,才能知道浸泡濃糖水之後是啥味道。

目前對它的評分是:
‧ 口感→&&&&&
                  
名符其實的Q啊!
‧酸度→&&&&&
                   
真的不太有酸味......
‧鹹度→&&&&&
                   
雖然不至於鹹到要猛灌開水,可是已經把梅子原本該有的味道掩蓋掉了。
                  
真是喧賓奪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