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神花.JPG
 好意外的李仔鹹呀!

公公不知去哪裡摘了一大包的洛神花,我一下班回家,他就衝過來問該怎麼處理。
(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卻又硬要摘回家,這是怎樣??)

「洛神花啊~~我也不曾處理過耶。大概就洗一洗晒乾就可以了吧......

基本上連自己都覺得這個答案過於搪塞,外加非常不專業。
在良心不安的驅使下,我翻起專科時在牛排館打工無意之間ㄠ回家看的那本『蔬香果樂』,
才知道原來還要先把裡面的種籽摘掉。
正打算過去公公那裡跟他補充說明的時候,婆婆已經拎著那一包洛神花過來了~
「你阿爸去摘了這一包洛神花要給你們處理啦!」
(原來這才是真相,剛剛來問問題只是友善的打聲招呼嗎?XD)

於是那一天晚上,當我把那包洛神花去完籽洗乾淨平鋪好的時候,已經11:00了。

第二天一早拿到屋外曬了一整天。
不巧那天沒啥陽光,到了晚上洛神花摸起來還是很水嫩耶!
最後就決定:那乾脆把它做成洛神花李仔鹹好了。(因為洛神花乾我已經有很多啦~)

做洛神花李仔鹹要準備的材料: 
        洛神花.......400g  (去籽風乾後的重量)
       
精鹽............20g
       
白砂糖.......150g
       
晶冰糖.......300g
       
.............300g
       
話梅............2


作法:
        1.
將去籽風乾後的洛神花加入20g精鹽搓揉攪拌至軟化,浸泡4小時。
        2.
再加入150g白砂糖攪拌均勻,放入冰箱浸泡1天。其間隨時翻動使其湯汁均勻吸收。
        3.
晶冰糖加水煮溶成糖水,放涼備用。
        4.
[步驟2.]中浸泡出的糖水將洛神花洗淨,避免鹽、糖粒夾雜其中。糖水拋棄。
        5.
將洗淨後的洛神花、[步驟3.]的糖水及話梅放入玻璃瓶中,醃漬約3日即可食用。
       
PS.全程放置冰箱保存確保新鮮。

這道李仔鹹真的夠意外!
因為以我這種懶散的個性,眼下還有一堆朋友委託的母乳皂要攪和,
不可能去弄這麼搞缸的東西回來整自己,好在只有400g
希望大家喜歡吃!(快!給我吃光才能去睡聽見沒!)

去籽時發現意外的訪客↓
意外的訪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