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腐乳蕹菜.JPG 
要說夏天我除了看到自己的大油臉會害怕之外,

婆家餐餐必出現的空心菜也很讓我萬分驚恐。
並不是我對空心菜存有偏見,只是中餐吃、晚餐吃、星期六吃完、星期日還要再吃,
而且料理方式都一成不變的乾炒蒜頭,再好養的人應該都會很反胃才對。
於是有一天,我就試探性地跟小嬸說:
「其實空心菜炒豆腐乳也很好吃,只是我怕他們不能接受,所以不敢嘗試。」
想不到這位小姐連偽善的附和都不裝一下,直接來了這麼一句:
「豆腐乳喔?我小時候吃過一次,覺得很臭,之後就不曾吃過了~」==

當時我雖然心想:你吃的是哪門子的豆腐乳,居然是臭的......
不過也只能識相地結束這個話題,畢竟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說不定豆腐乳真的存在。

我把這件事說給Tommy聽,其目的也不過就想對他發發牢騷而已。
結果這位仁兄一聽完,立刻就說:「那你炒給我吃呀!」(完全棄重點於不顧......)

所以某個假日的早晨,我只好早起炒菜,以完成戶長的心願。

讓我們先準備一把空心菜......
(就是那種平時傳統市場賣三把50,颱風時期大賣場賣一把8元的那種一把的份量~)
將它挑揀妥當後洗乾淨,隨你要用菜刀切段還是用手折成喜歡的長度都沒關係。
我則是偏好用手折,一片葉子連帶一小節菜管,比較不會菜管子一堆沒人要挟。

接著準備豆腐乳12小塊,用大約碗的水將它攪散成腐乳醬。
因為每種口味的豆腐乳鹹度不同,所以建議先用一小塊測試鹹度,
如果不會過鹹或味道不夠,再加第二塊,或依你喜歡的口味調整。
我這次用的是四川辣腐乳,所以連辣椒都可以省略。
只是我覺得如果想讓腐乳的口味明顯一點,可以用比較不鹹的甜酒豆腐乳,
愛吃辣的話,再另外加辣椒下去炒。

材料都備齊後,起油鍋,加點蒜頭、辣椒爆香,
再把空心菜放下去翻炒出香味,然後淋上豆腐乳醬稍微讓它吸汁入味。
最後再試一下口味酌量添加水或調味料就可以了。

這道菜有對到Tommy的胃口,他說以後除了高麗菜,又多了一樣空心菜可以選擇。
(無意之中竟透露出我家廚房只炒過這兩樣菜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