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來說一件這兩天讓我感覺世界未必都很市儈的事情。
就是我有一塊小牛竹砧板,買了大概有兩年了。
它的型式是整大塊砧板的外圍還用另一種木頭框起來的那一種。
剛用沒多久,我就發現它其中一角的木頭框跟砧板有點脫離,
只是因為縫隙不大也不太礙事,所以就繼續這樣一直用下去。
直到最近這幾個月,我發現這個縫隙愈來愈大,
而且本來只有一個角落有這個問題,現在四個角落都這樣。
這些縫隙裡的汙垢想洗也洗不到,想刷也刷不著。
於是霉斑就從這些小洞慢慢蔓延出來。
我懊惱了很久邊想:這麼有名的牌子品質居然也不過爾爾,真替當初花的錢不值~
然後邊上網找該怎麼替這種縫隙除霉的方法。

就在無意間看到有人說小牛砧板有問題的話,可以拿回專櫃請他們處理。
於是上個週末,我和Tommy就帶著這塊砧板,
抱著會被使白眼的心理準備,到它的專櫃去。

我們在它的櫃上轉了很久,就是沒看見服務人員。
我和Tommy開玩笑說:服務人員搞不好知道有人要來找碴,所以跑去躲起來了。
等了大約5分鐘,終於服務人員端著茶杯走回來。
我不太好意思的說:
「我的這塊砧板都會從這四個脫離的角落長霉斑,不曉得有沒有辦法處理?」
小姐看了一下那塊砧板說:
「噢~你這塊砧板買很久了吧?」
「大概兩年左右。」
「我看不止。這是我們第一代的款式,少說已經超過兩年了。」
(這位小姐到底要表達什麼?反正我已經用很久了啦==+)
當時我心想:果然被刁難了,說那麼多,揪竟要不要幫我修?
接下來......

「我換一塊新的給你。」

◎◎?

「通常我們只在一年內可以更換,不過沒關係,你留個資料,我幫你換一塊。」

這......這未免太戲劇化了吧......
他們竟然連修都不修,直接要給我一塊新的耶~
如果不是他們的產品利潤很高;不然就是他們真的很以客為尊
(那當然是~)
不管怎樣,反正我都換到一塊全新的砧板了,讓我突然很想再跟她交關一支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