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ng.jpg 

最近看到一些921十週年追思活動的宣傳,才讓我驚覺和Tommy結婚也已經近9年了。
這段時間,我們倆個相依為命過生活,遲遲沒有小孩介入。(一定是Tommy太兇!)
直到兩年前,ting醬她來了~

ting
醬是我小叔的女兒,即將要滿兩歲。
從她會認人並原諒(.)Tommy後,就一直很黏他。
不過這陣子不知道什麼原因,她特愛衝著我撒嬌。
每回來我家,必從一進門就開始「阿嗯阿嗯」(伯母的台語發音)的喊,
然後再興奮的撲到我懷裡。
公公要帶她回家,也得牽著我的手一起走過去。
小嬸說,每晚睡覺前,ting醬會自個兒反覆念著「ㄚㄚㄚ ㄚˋ嗯」接著一陣傻笑完畢,
才願意安分就寢。
在婆婆家吃飯的時候,她最愛坐在我旁邊。
這個固執又倔強的小傢伙,聽到我們下班回家的下車聲,總會慌忙要來找我們。
卻老在門口摔跤,哭得讓我好心疼。
飯後她會不厭其煩的遞上水果給我吃。
雖然她的手上總有一股怪味道,可是這些水果我都覺得吃起來特別香甜。

親愛的ting醬,妳的笑總是深深觸動我們故作堅強其實脆弱的心,
讓我們體會到人生中或許無緣體會的甜蜜。
謝謝妳讓我們有機會和妳的父母分享妳最純真無瑕的愛,
讓我們對每一天都充滿期待。
或許將來的某一天,妳會突然開始和我們日漸疏離;
或許將來的某一天,妳會完全想不起這些過往的一切。
可是就像父母總在子女的背後望著他們漸行漸遠的身影,
然後默默地回憶他們呱呱落地的那個時刻一般,
我也會好好地收藏這些回憶,如同妳是我的女兒那樣。


(
.)  大約在ting醬三個月大時,有一次Tommy因為親她而讓鬍渣刺痛她的臉,
       
從此很長一段時間,ting醬看到Tommy都是拿狂哭來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