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JPG 


說到豆漿,我可是很愛呀~

不過市售豆漿品質不一,有些甚至是用現成的豆漿粉去沖煮,所以我反而很少喝。

以前很常自己做豆漿,公公甚至去弄了台磨豆機給我。
這台磨豆機奇重無比,平常就放在雜物間。
要用的時候再把它搬到浴室裡去,這樣才方便使用完畢後做清洗。

在浴室磨豆漿,夠怪異吧!

撇開我到底會不會用磨豆機不說,光每回要搬動這台機器,都一定會讓它受傷。
先是三支腳中已經有兩支被敲歪。
最近的一次搬動,Tommy還把包覆石磨心的外殼敲破了......
我想這樣一來應該是沒辦法再用它磨豆漿了。
最頭痛的是我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跟公公說磨豆機壞掉的事。
於是就這樣過了好久好久,我都沒有任何要來自製豆漿的想法。

前一陣子回娘家,剛好媽媽正要打豆漿。
她的做法是先把黃豆浸泡後加充分的水放進電鍋煮熟,
等到稍涼後再用果汁機直接打成有果粒的豆漿。
雖然那天她很想立即調製一杯給我喝,可是剛煮好的黃豆湯實在太熱了,
果汁機的蓋子會一直彈起來,後來她只好不太情願的放棄。

做豆漿的方式還真是五花八門。
幾年前生機蔬果汁正夯的時候,
不是還有調理機的廣告聲稱他們的機器只要加入滾水和生黃豆,
打好之後就是可以直接飲用的熱豆漿。
過沒多久別的廠牌就出來駁斥說這樣子打出來的豆漿不能喝之類云云......

反正不管用哪種方式,我覺得豆漿都還是要充分煮熟才有豆香,才好喝。
所以我一直都用 果汁機打成汁→濾渣→小火熬煮 的方式來做豆漿。
最困難的步驟當然就是濾渣,每回都得扭到手指快抽筋。
有一次去台隆看到濾豆漿專用的紗布袋。
想到我現在只有四方紗布巾可用,常常都要擔心是不是布角會滑進鍋子裡而前功盡棄,
所以發現這種紗布袋當然有夠興奮。
只是看看售價竟然要三百多兩,而且還是MIC,才打消想買的念頭。
真不明白它到底貴的是什麼道理?
(寫到這裡不太像是結尾的樣子,可是我覺得再這樣沒完沒了的嘮叨下去大概寫個三天三夜也寫不完,所以決定就這樣讓它糊裡糊塗的結束吧~)
(其實我真的還有很多話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