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剛剛,突然想拿這塊皂來洗頭髮。
老實說我還處在被蕁麻洗髮皂衝擊到的震撼中,
所以可想而知要拿出多大的勇氣,才能突破障礙再度嘗試用肥皂洗頭。

想想 pei 說的有道理,不同的髮質跟頭皮狀況,適用的配方自然也會不同。
既然我不適用超強洗淨力的配方,那也許該試試滋潤保溼的配方吧。
這塊皂用了這麼好的油,還有頭髮最愛的合合八(荷荷芭)耶~
(
為什麼要這樣寫?因為我想強調當初我打電話去原料行訂貨的時候,
那位小姐一直聽不懂我說的猴猴吧是啥子東西,直到我按國字原音這樣念她才聽懂。)
只有椰子油跟芥花油的皂我都敢洗了,這塊加了合合八的皂有什麼可怕。
於是我就抱著大不了頭髮給它理光的決心洗了。
結苟……還不錯洗溜!
雖然比不上市售雙效洗髮精的滑順,不過以洗髮皂來說,
這是目前為止我用過洗後頭髮最滑順的一塊。
頭髮吹乾之後也不會變稻草,所以不用理光。
惟獨泡泡不是那麼多,起泡力也比不上蕁麻洗髮皂,讓我奮戰了很久才把頭髮抹勻。
如果再針對洗髮來修改一下配方,應該也是很好用。
好!來去睡覺了。


[總評]
生泡泡→&&&&&
洗乾淨→&&&&&
真清爽→&&&&&
好滋潤→&&&&&

PS.
我的髮絲:細毛‧乾性‧髮色偏淡 & 頭皮易出汗




2008-11-21

蜂蜜香皂.JPG
怎麼還是很像水晶肥皂......

第一次做奢侈皂,加進蜂蜜調味。
Trace
的皂液神奇地從高雅的乳黃色變成年糕色......Orz
還是擺脫不了水晶肥皂風格的命運嗎?
來加點香精油好了,以便和水晶肥皂做區別。
不知道等待熟成的過程中會不會被螞蟻當年糕啃呀~

做完這一鍋,才想到冷凍庫裡還有一罐峰王乳耶!
實在該加蜂王乳才對,看來只好下次再加啦。


資訊框框

成分─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甜杏仁油‧荷荷芭油‧蜂蜜 [純天然手工香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