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0
2011.03.12 我們在台北

為了支持台灣的驕傲,我和Tommy早在一個月前就計畫好要去參觀花博的行程。
興奮到不行的組員二人,差點在出發當天還沒開始旅程之前,就把行李弄丟。
因為我們把它忘在高鐵停車場的接駁車上……
好在Tommy夠機警突然想到,趕緊把即將又要奔馳而去的接駁車攔下來,
否則在場的群眾就可以欣賞到Tommy百米賽跑追車的英姿了。

追回行李後我們先買車票,預留一個小時可以悠閒吃早餐的時間,
喝到好奇已久的密斯朵,去了一趟洗手間,還發現自己有點脖子痛!
不是吧居然給我落枕嗎?可是一早起來還好好的,怎麼現在感覺很卡卡?
不過就算很卡還是要照計劃進行,希望脖子痛只是因為小扭傷。

可惜沿路脖子並沒有愈來愈不痛,過了新竹老天還開始下雨。
難得我們這麼有心響應台灣主辦的國際展覽,怎麼有點不太順遂。
是說這回也不知哪來的熱血,居然不太因為這些狀況而失望。
高鐵咻的一下就抵達台北。
我們為了爭取時間,決定直接將行李存放在車站的寄物櫃,然後往圓山出發。

一進展場

DSC01198.JPG
(這傢伙的背影不是重點!請看他的前方。)
哇咧怎麼這麼多不去上班上課的閒人哪!(是說我自己嗎?)
那個好熟悉的制服豈不是潭子國中的小朋友嗎?
爭艷館的大門都被你們堵住了!老師教得好,大家都很有秩序的在排隊。
只是等你們都排進去,我大概也癱在地上睡它五回合了~
好慘哪,還是一直在下雨,連椅子都濕成一片,沒地方可坐只好一直行走。
DSC01201.JPG

所有的室內展館都要排很長的隊,我們只好四處亂拍。

DSC01200.JPG
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
除了柱子,整體都是用寶特瓶堆起來的綠建築唷!
看得到的人群都是在排隊的好國民。

DSC01203.JPG
造型花牆(雨中在花牆內追逐嬉戲好濕意)

我必須很慚愧的說:第一天圓山展區的行程到這裡就結束了……
因為一直在下雨,
我和Tommy又只能共撐一支小雨傘感覺其實一點兒都不浪漫,
於是我們就轉往阿妹介紹的蜜糖吐司吃午餐。

DSC01204.JPG
不過我們真的很有心,還在手背蓋上了當日可以再次入園的印章,
只是後來也沒再回去就是。

我們的餐(餐點名稱都很長我記不住~)
DSC01205.JPG
什麼雞排沙拉

DSC01206.JPG
什麼龍鱈燉飯

DSC01207.JPG
什麼義大利麵

DSC01208.JPG
什麼咖啡

DSC01209.JPG
什麼果茶

展示完了。
什麼!怎麼沒有主角蜜糖吐司?
說到這個,連威特兒也來跟我們確認了兩次。
只怪我們一路吃吃喝喝,實在不太裝得下,只好約定明日再戰。
(雖然隔天也沒再去戰啦~~我們兩個真夠隨波逐流立場不堅定……)
我們該不會是唯一去蜜糖吐司卻沒點吐司的怪人客吧......

享用完貴婦午餐後約莫2:40
算算時間差不多可以返回台北車站然後去飯店雀克印。
然而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才讓我真的是深深體悟到什麼叫做人算不如天算......
因為我們在台北車站東西南北轉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我們存放行李的寄物櫃。
這個行李箱就是不想跟著我們好叛逆呀!真不知道是哪裡對不起它。
所以到飯店雀克印完走進房間時已經五點了~
(而且似乎又餓了......)

第一天真的有點慘,除了雨一直下,展場到處都是排隊的人,
脖子還痛到連路都走不直。
沿途Tommy要一直把我拉回直線道路才行,不然我都一直往路邊的水溝蓋走去。
不過內心還是興奮莫名,真是一種玄妙的心理狀態。

第二天我們(自以為)起了個大早,用完早餐就奔去新生展區準備排夢想館的預約票。
沿途發現競爭對手好多!在接駁車上還有一位太太刻意轉過頭來問我說:
「妳也有要去參觀夢想館嗎?」
雖然我百般不想回答她(吾又與汝不熟識)
不過基於禮貌我還是淡淡地回了她「是阿。」
後來才知道我們真是太多慮,因為當我們8:30到達新生展區時,
夢想館的預約票已經被人排光了!
(回想到這裡,我都落寞得不太想寫了......)
只好安慰自己這裡是永久展區,改天展覽結束後還是可以來看之類的勵志小語。
(誰知道我有沒有那麼勤奮為了看夢想館再跑一趟台北呀~~)

就這樣,我們只好轉往未來館與天使生活館,
雨還是一直下。

DSC01211.JPG
未來館入口的生命樹

DSC01212.JPG
看起來不太起眼的屋頂
其實它很大有學問。用最節能環保的技術,
讓待在裡面的植物享受最舒適的光線與溫溼度。

緊接著來到天使生活館
DSC01215.JPG
館貓(之一,好像)Angel(......)(到底有沒有認真看展==”)

DSC01218.JPG
許願花園

DSC01220.JPG
抓一架飛機回家

DSC01225.JPG
花茶殿門口(對呀還是在下雨,可是人也還是很多~)

DSC01227.JPG
美麗的林家古厝

DSC01228.JPG
我們在其中一間偏廳裡喝茶

DSC01231.JPG
桌子中間別緻的貝殼雕花(不過這桌子應該是賣茶的店家搬來的吧~)

我想肯定是有人不乖,所以這回花博行兩天都在下雨,
直到第三天我們要打道回台中了天氣才變得比較好。
不過儘管在雨中景色好迷濛人又多還要閃雨傘導致看展也看得模模糊糊,
但心裡還是十分感動。
尤其是園區內的工作人員,各個都好親切又熱情。
就算是在寒風凜冽還飄雨的大佳河濱公園區,
他們也還是好敬業的笑瞇瞇服務大眾。
我想給他們掌聲鼓勵一下。

回到台中已經第四天了,腦袋陳腐有點無法完整的記得旅途中還發生些什麼事,
(都怪我太懶今天才卯起來把這篇遊記寫完......)
日後有想到的話再來補充好了。

PS.
真抱歉照片也很少,老天一直下雨光線又很暗,
Tommy
辛苦揹去的EOS50D第二天就待在飯店休息了。
有興趣的話可以直接上台北花博官網參觀,那裡面的照片比較多,
也比較美:)


發文後補充:
對了果然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
那就是行程的第二天(3月11日)傍晚我們還去了一趟淡水。
河畔邊的店家幾乎全部收攤,才知道原來日本強震的海嘯漣漪在那時也已經抵達台灣了。
搞得我當時好緊張,連Tommy提議要不要吃個阿給我都說不行!還是趕緊離開好了。
雖然當時只是虛驚一場,但想到鄰國日本遇到的災難,
就深深覺得我們還能在淡水河畔散步好幸福。
願日本能早日走過這個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