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女生的紫色夢想‧

「庭妃」這個名字,是我在薰衣草森林會員報中認識的兩個字;
直到3月底,再訪新社薰衣草森林與她相遇後,才具體了對她的認識。
當時我正和看起來只有一點點、吃起來竟會愈來愈大盤的義大利麵努力奮戰,
(
其實心裡是在掙扎著要不要乾脆放棄算了......)
突然感覺有人站在我們桌子旁邊。
趕緊把嘴角抹乾淨抬起頭來,她就笑笑的對我們打招呼:
『餐點還可以嗎?我是庭妃。』
~原來她就是庭妃呀!
看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年輕,不過這讓我所知道的關於她們的夢想變得真實。
以前看到有關她們的文章或消息,
總會多多少少覺得這只是兩個小女生的行銷手法罷了。
那天有幸和她對話,感受到的是她們對自己夢想的堅持。
我對她說,妳們的碗很神奇,裝在裡面的東西會越吃越多。
因為她的一句『要加油喔~』,Tommy不懷好意的提醒我,一定要把麵吃完啊。
再加上她招待的香草手工餅乾,那天真的是我去薰衣草森林吃得最撐的一次。

回家的時候,開著車子走在蜿蜒崎嶇的小小山路上,
Tommy
問我為什麼沉默不語?
我只是突然發現,自己好像沒有什麼夢想可以努力。

小時候總會有一篇叫做我的志願的作文要寫,但我知道裡面寫的並不是真的志願。
對一個會在下雨天故意跑去踩水坑,讓水灌滿整隻雨鞋弄濕襪子的蠢小孩來說,
最大的志願只是能把每天的功課好好寫完而已。
長大之後的志願,是以考試成績做為指標,
超出成績之外的部份,對我而言就是遙不可及的另一個世界了。
專科畢業前夕,班上有幾個同學約定畢業之後大家努力工作存個五年的錢,
然後開一家以螃蟹為佈置主題的餐廳。
可是五年過去之後,我連當初是跟哪些人做的約定都想不起來。
出社會時曾經夢想著要開花店,這個夢想在看見從向日葵裡爬出來的花蟲而作罷。
也曾想過要經營健康蔬果汁店,可是又煩惱冬天的生意應該會很不好,
於是豆花店的構想取代蔬果汁店。
偏偏這幾年滿街冒出無數的豆花店,還連鎖經營,像在嘲笑我們的天真。

我不曉得庭妃和慧君在一開始踏上新社深山裡那片什麼都還沒有的荒涼坡地是什麼心情,
不過她們一定是懷抱著非常堅毅的決心才能有現在的薰衣草森林。

你是在什麼時候知道自己這一生一定要去實現的夢想?
又在什麼時候,或是將在什麼時候去實現它?
我羨幕起那些能清楚知道自己擁有何種夢想的人,
因為他的一生將會有清楚的目標可以努力。

我的夢想又是什麼?
我能在什麼時候找到它?
不管需要多久去找尋,至少讓我對這一生確定一次,
並且有足夠的勇氣邁向它,清楚的看見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