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來不知道為什麼,愈來愈不喜歡打掃家裡。
記得以前我還常常會心血來潮搬動家具擺設改變心情,
可是現在,連把掃帚找出來掃掃地都有點提不起勁。
這不是我愛偷懶給自己找的藉口,
只是真的覺得屋子整理完後沒幾天,還是一樣會變髒。
想到這一點,就感到很沮喪。
我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待在廚房找麵糰的碴,讓自己的手臂愈變愈粗;
卻沒興趣拿吸塵器清掉牆壁邊邊的毛屑。
在嚷嚷著要找瑪麗亞來家裡打掃之後,
Tommy
只好認命的包下清潔工程。
他還會自己去採買使用後會香香的地板清潔劑,
然後自己一邊拖地一邊沉醉在濃到不行的香味裡。
我在忍受了幾次的大頭痛後,終於提起勇氣對他說:
「這個香味實在太濃了,讓我每次都頭痛。下回可以請您減少用量嗎?謝謝唷~
畢竟放任屋子髒亂的人是我,
對於提供協助的好心人,說話難免要輕聲細氣一點,並且心存感激。
好在我們並不用跟長輩住在一起,
否則讓他們發現我這個懶惰媳婦的真面目,那可就不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