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嫩煎肋眼.JPG 

材料:
肋眼牛排..............1
蒜頭...................隨喜

作法:
1.
肋眼牛排切成大約2×2cm的小丁,蒜頭切薄片。
2.
平底鍋加油少許,將蒜片丟進去炒香後撈起。
3.
肋眼丁平鋪在鍋裡,觀察側邊肉色變化,大概在一半厚度變色時翻面,
    底面應已是焦黃狀態。(如果還沒有,就翻回去再繼續煎~)
4.
加少許海鹽、味醂調味,大約1分鐘後就可以起鍋了。
5.
將剛剛撈起來的蒜片鋪在肋眼丁上,再隨意加上一些配菜就完成啦!


學生時期在牛排館打工,巴著大廚央求好久才得到他的同意上煎台煎牛排。
仗著自己從國小二年級就開始幫媽媽洗碗洗到大的經歷,
我自信滿滿地拿起煎鏟打算要改變大廚認為我只會洗茶杯的錯誤印象。
想不到一塊牛排都還沒煎熱(對,是,不是),就被大廚數落到不行。
(也是啦,洗碗的經歷畢竟跟煎牛排不相干......)
說我一直把牛排翻來翻去,根本就來不及把香味煎出來呀。
我才知道原來煎牛排跟煎荷包蛋不一樣。
是說我也不過就擔心牛排會燒焦而已嘛~
當然最後我只能認份的洗杯子,不過至少讓我偷學到一步煎牛排的訣竅,
也算沒白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