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捲同學亮相了
~

今天我要很慎重的將小捲同學介紹給大家認識。
它的專門科就是:打蛋白。
用它來打蛋白真的超級方便,
平均一個8吋戚風所需要使用的蛋白霜大約10分鐘內它就可以搞定。
Tommy一直叫我去買一台電動打蛋器,做蛋糕就不用這麼費力。
可是我是覺得,一來我還很猶豫不決該買哪一種;
(單純打蛋嗎?還是可以打麵團更好?)
再來小捲同學也算是我媽給我的傳家物吧!
(還沒到傳家的程度大家應該沒異議啦~)
雖然在小時候的記憶之中好像不曾吃過幾次媽媽做的蛋糕,
不過對於她居然會翻出這樣子的怪道具給我讓我很訝異。
說真的我在市面上好像還不曾看到過,
只有看過比它還小很多的小小捲同學,像照片裡的那一種~

我不太曉得這種小小捲到底是拿來做什麼的。
前一陣子為了要打發一點點的鮮奶油去把它買回家,效果顯然不是很好。
現在將它暫時擱置在碗籃裡,想不出還能拿它做什麼。
(如果有人知道這小小捲的用途請告訴我,謝謝。)
我很擔心假設現職的小捲同學要退休了的話,
真不曉得該去哪裡買新的,因為它也真的有點變形了。
(如果有人知道哪裡有在賣也請告訴我,謝謝。)

關於小捲同學與檸檬汁的心結,起因在於昨天突然想做乳酪蛋糕~
因為食譜裡面有提到打蛋白霜時要加檸檬汁,
於是它們就這樣遇上了。
小捲同學到目前為止可說是打遍天下無敵手,
可是昨天,它徹底的輸給了檸檬汁。
雖然之前就曾經在周老師的部落格裡看她提過加了檸檬汁的蛋白不好打發,
不過還是很意氣用事的把檸檬汁倒進蛋白裡,
心中唯一的信念只是:既然電動打蛋器能辦到,那麼小捲同學也可以。
結果還真是只有三個慘字可以形容......
加了檸檬汁的蛋白邊打邊胡亂飛也就算了,
這個蛋白霜,整整打了半個鐘頭也才只到接近乾性發泡的程度,
漂亮的山尖怎麼拉也拉不起來,整個蛋白霜還會在鍋子裡滑來滑去。
一旁預熱的烤箱還一直滋滋亂叫,第一次做蛋糕做得這麼一副雞飛狗跳的場面。
為了喚回我逐漸崩解的自信心,不得不自我催眠的對自己說:
其實乳酪蛋糕並不需要做得太過蓬鬆啊,細細綿綿的口感也不錯啦。
所以最後是以前所未有之稀的蛋糕糊送進烤箱裡去的。
好在成品並不算太糟~

如果不曉得這本來應該是蓬蓬形狀的乳酪蛋糕的話,應該看不出什麼奇怪吧。
經過這次的可怕經驗,問我會不會再把檸檬汁加進蛋白裡?
我很確定我不會再這樣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