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玩一下新鮮果汁凍~

材料:
冷開水........................600g
奇異果...........400g(5)
檸檬汁...................1/2顆量
砂糖..............................80g
果凍粉..........................15g

作法:
1.       
冷開水與奇異果倒入果汁機中打成奇異果汁。
2.       
加入檸檬汁拌勻,並加熱至80℃。
3.       
將砂糖和果凍粉混合均勻後加入(2.)拌勻。
4.       
待稍涼後倒入模型。



這次做了一件滿好笑的事~
因為一開始顧慮到加熱會使水果中的維他命C被破壞,
於是我把果汁跟冷開水的部份分開,只拿冷開水調果凍粉去加熱,
之後再把果汁混進去。
第二天發現,果凍根本不凝固......
那意思是說,要做果凍的液體都必須跟果凍粉一起加熱才有作用囉。
所以後來我又把所有不凝固的果汁拿去加熱,再補上一半的果凍粉(請看PS.)~
PS.原來的比例是1000克的液體加20克果凍粉,但是我怕太硬所以一開始只加10克;
不過上網查查又發現似乎水果裡的酸份會影響凝固的軟硬度,
所以才決定乾脆把果凍粉補足到正常的用量。
可是成品完成後似乎還是太硬了,我想應該用15克就OK
這就是我第一次做水果凍的紀錄,還沒來得及試吃不知道味道跟口感如何?
然後我應該不太會再用果凍粉來做水果凍了吧,
因為總覺得一定得加熱的話,水果中的一些營養成分就都被破壞掉啦,
好像失去希望大家多吃水果讓身體健康的意義~
當然這是一些小牢騷,我想應該還是有可以不加熱果汁就能作成果凍的方式吧!
有時間的話我再去做功課。(現在頭昏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