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Ula來了之後,我經歷了一場莫名奇妙的產後憂鬱期,
也失去我的三魂:料理魂、蛋糕魂和麵包魂。

直到憂鬱症狀減緩,我才慢慢將料理魂找回來,
開始著手規劃Ula的飲食內容。
(
她總不能一直靠嘉琪媽媽的食物泥過活,況且那些食物泥只夠吃一週......)
當料理魂開始步上正常軌道後,接著回來的是蛋糕魂。
只不過蛋糕魂一如往常不夠精進,做的蛋糕總脫離不了粿的型態,
但這也讓我確定那是我的蛋糕魂沒錯。

上週四坐在悶熱的辦公室發呆,突然好想回家做麵包。
(
是麵包魂回來了吧!)
礙於我的特休假少得可憐不能隨便亂請,只好繼續乖乖發呆。
回家後十分手癢,但要做麵包又實在太趕,
於是,我就先做了(忘記在哪看到的)大學地瓜↓
大學地瓜  
(
......這好像跟麵包完全不搭嘎......)
這大學地瓜趁熱享用十分美味,外皮酥酥內層鬆鬆,
Tommy
十分喜愛。(哪來那麼多十分哪==)

隔天下班回家,我就立刻把茅茅的吳寶春鮮奶吐司麵團丟進攪拌機,
揉完麵後放進冷藏低溫發酵。
星期六下午拿出來退冰分割整形烘烤,
然後星期日我和Tommy就把一條吐司啃個精光。
(
賦閒在家肚子總是容易餓......)
吳寶春鮮奶吐司  
這次使用汪汪大力推薦的水手牌強力粉及天然酵母,
(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麵包很保水也很Q彈。
鮮奶雖然只佔總水分的40%不到,但整體香味還是非常迷人。
(
大概這就是汪汪所說的麵粉香了吧!)

我的麵包魂總算復活了,與Ula的磨合期也漸漸步入尾聲。
目前在家的時間幾乎都在搞小孩~
一開始生活完全被她打亂總感覺委屈,
可是現在就是只想整天跟她膩在一起。
當了父母的人實在都是傻瓜,
明知道這些付出有可能會無法回收,但還是很甘之如飴。
我想學會把握當下,不就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