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個月前,我在社群網站上做了一個無聊的舉動:
  
替好友名單瘦身,然後蜷縮在不動聲色的沾沾自喜中。

瘦身計畫分成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純粹只想利用這個平台打廣告作生意拉抬人氣的陌生人,砍。
第二階段→同學的同學、朋友的朋友,加進好友之後根本不曾吭過聲兒的,砍。
第三階段→同學、朋友,對我的動態內容視若無睹,或我給他的留言不做回應,砍。

這樣三砍四砍下來,好友人數居然也能從百來人變成剩下56人。
我有點驕傲的看著這恐怕大多數人都會瞧不起的數字。
更多時候,我很認真地思考社群網站裡好友人數對我的意義。

一開始,大家都在比這個數字,到底誰蒐集得比較多。
到頭來,最勝利的人也不見得有獎品,只是換來很多洗版的訊息......
有些有用處,其他大部分則沒什麼瞭解的必要。
朋友之間的互動不如想像中熱絡;真有誰想動起來,其他人也未必想配合。
由朋友或同學那裏串進來的陌生人,大多數沒閒工夫去交陪,
存在著,也只是徒增納悶思維。
反倒是因為社群遊戲而建立起的朋友關係,似乎還多著一種責任與義氣。
難怪時下有那麼多人甘願沉迷在線上遊戲的虛無飄渺間,
與現實社會相較之下,的確可愛許多。

而且我才發現我的孤僻其實源自我的寂寞。
本來以為社群網站能讓我的生活變得寬闊,
想不到愈多的好友數字卻愈加重我不知所措的寂寞。

我親愛的朋友們哪~
如果我已不在你的好友名單中,那是因為我情願你在想起我的時候,
給我簡短的一封問候信或是一通電話,
那都比將我藏在你的寶盒中卻不曾想將盒蓋打開看我一眼要來得強。
社群網站或許只是一時興起的時代產物,但,願我們的友誼永久長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