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一個很容易受傷的女人唖……

小嬸品味向來獨特出眾,對於我給她的任何東西其實她都不太感興趣。
包括那件我去百貨公司替她女兒買的無袖洋裝,
直到現在秋意漸涼,也不曾見她女兒穿過。
偏偏她女兒又大得很起勁兒,今年不穿,明年就大概準備拿來當抹布了吧。
在那之後,我就決定不再給她任何東西。

前一陣子全家去參加一場婚宴。
當主持人在麥克風的那一頭喊出新娘準備了手工皂要送給賓客時,
只見小嬸倏地起身雙眼發亮的說:『是手工皂耶!』
然後就擠進包圍新娘的人群裡去。
大概是因為這一幕,讓我決定盡釋前嫌地回家好好找上幾塊手工皂送給她。
我很訝異她對手工皂的反應會如此熱切。
想當初我剛開始學做手工皂時,還曾經試探性的問她習不習慣用肥皂洗澡,
猶記當時她跟我說她都只用沐浴乳,所以我也不曾想過要拿手工皂給她。

就這樣上個禮拜我精心挑選適合她的膚質的手工皂用自己做的紙袋裝好,
還附上可愛的使用說明標籤,請ting醬拿給她。
然後一個禮拜過去,
我剛剛居然在婆婆家的櫃子上看到那袋原封不動的手工皂。
啊這袋東西怎麼會在這裡,該不會是她連帶回家都不想,
直接就把它塞給婆婆了吧?
自己瞎想也很沒意思,我於是鼓起勇氣開口問她:
「咦那個我做的手工皂妳沒有帶回家噢?」
為了怕她誤以為那是我在路邊隨意撿來的,只好強調一下『我做的』
「噢!我把它放在家裡的桌上,隔天ting醬看到就又說要帶來阿嬤家。」
「是這樣喔~我是想說那天婚宴上看妳對手工皂很感興趣,
所以就拿幾塊給妳。」
「吼!我曾經買過很爛的手工皂說。」
現在是要接去哪一題??
「呃……怎樣個爛法?」
「就什麼伊甸基金會還是喜憨兒在賣的啊!
我就想說做做好事買個手工皂好了,
結果回家拆開那個玫瑰的香味真是香到有夠可怕。」
「是噢!妳可以用用看我做搭,那可是母乳皂唷!」
雖然是邊邊角角的瑕疵品,不過洗起來也是啵兒棒呀。
「厚我知道,那個可以拿給我們一個同事。她什麼都會收,
任何東西拿給她她都會收。」
&$#%?
我應該沒把妳得罪得那麼慘吧?
那是我辛辛苦苦研究油性編寫配方腳痠滴汗用心用情做出來的手工皂耶!
若非至親好友還不隨便拿來送人的珍藏,在妳眼中居然是任何東西嗎?
如果我是男生,我就會開始問候妳的祖宗十八代。
不過礙於我是女生,而且是形象看似優雅的女生,所以我不會這麼做。
我打算每當ting醬來我家的時候,就狂請她吃巧克力,
讓她大隻到7歲就得去成人服飾店才買得到衣服。(我是驚世伯母來著嗎==)

真的太傷了……也許妳可以試著體貼一點,
我也不過是送了妳一些妳不太感興趣的東西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