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要來自曝我的弱項......
沒錯,就是烤戚風蛋糕~
由於不甘心自己總是只能陶醉在烤杯子蛋糕這種程度,
上個週末,我翻出孟老師的乳酪戚風蛋糕食譜,步上漫漫
又艱辛的信心重建之路。

說起乳酪蛋糕,我還是比較喜歡蓬鬆點的口感。
重乳酪蛋糕雖然吃起來很綿密香濃,不過也容易膩。

時間咻一下的過去,蛋糕糊也完成了。
倒進烘焙紙已經鋪好整整一年的蜂蜜蛋糕模(而且還是兩條蜂蜜蛋糕量的那種賽斯)
材料僅僅只有2公分不到的高度。
我的期望是烤完之後可以蓬到3.54公分,偽裝成咖啡館裡的迷你小蛋糕。
結果,它卻堅持偽裝成蘋果麵包......
乳酪戚風.JPG 

重點是,蜂蜜蛋糕木框盡責地將戚風蛋糕的蓬鬆口感,變成蜂蜜蛋糕的細密口感了。
並不難吃,就是有點扁。

好,我知道不該拿蜂蜜蛋糕木框去烤戚風蛋糕,而且材料的份量還差那麼多。
只是木框已經著裝完成等了一年,卻遲遲等不到我有勇氣做那麼大的蜂蜜蛋糕。
這次會把它拿來大材小用,純粹是因為不想再做圓形蛋糕而已。
這次事件後,信心不僅沒有重建到,還被無情地擊碎了一小角......


看正港蜂蜜蛋糕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