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peggy家看到超豪華的壓克力切皂器和線刀後,
這兩樣夢幻逸品就已經把我本來容量就不大的腦細胞給填滿了。

可是這種貴族等級的享受,怎麼可能輪到我這個中低收入邊緣戶來使用......

 
插播:
 
根據主計處在20086月公佈的標準,台北市民月收入若是低於五萬,
 
則屬於中低收入的一族。(好在我沒住在台北就是了……)

再說這波經濟寒冬還沒過去,
誰也不確定會不會在某個睡眼惺忪天真地拎著早餐進公司的早上,
還沒坐穩就被通知得回家吃自己,那樣豈不是比掉進鐵達尼號沉沒的那片大海還要冷~
所以日子總得這麼摳的過下去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我是多麼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踏進高檔精品店,
 
體會一下「這個、這個還有那個......不要,其他通通給偶包起來!」的快感。)

廢話就先擱在一邊,乾脆我們立刻來去各大五金行找找。
說不定因為現在熱愛DIY手工皂的同好愈來愈多,
五金行會開始賣起線刀跟切皂器也不一定。
好運的話,搞不好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然後勉強可以用的貨色!

在晃過幾家字輩的五金行後,我發現其實自己並沒有想像中好運。
唯一能看到外貌相似的雞絲,它名叫學生鋸......
(
學生鋸是怎樣,學生專用的鋸子嗎?我當學生的時候怎麼不曾用過?)
它跟線刀的差異,只是在於鋸刀片的部分得換作鋼線才行。
唉呀~~那不就像某格子
(
我這個凡逛過必忘記的傢伙真的想不起來是在哪裡看到的,sorry......)裡面寫的:
把學生鋸拿來改成線刀使用。
那時我還在想:學生鋸......蝦密玩意兒呀?
想不到它長得就是這副德性。
既然有人這樣改過,那我們也來改改看吧。
如果改不成,多把鋸子鋸東鋸西也好。(到底是要鋸些什麼啊?)
於是我們的改造工程,需要的材料有:
學生鋸一把
學生鋸.JPG 

吉他弦一小段。
吉他弦.JPG 
(
關於買吉他弦的部份,也有一場撲樓級的問答。礙於此篇廢話額度已滿,只好下回分解)

作法:
首先,把學生鋸上的鋸刀片拿掉。
接著,想盡辦法把吉他弦纏到學生鋸上。
完成。
改造線刀.JPG 

配上不曉得打哪裡來的人蔘木盒蓋,和不曉得打哪裡來的海泥根跌跌樂積木,
用白膠適當地黏著後,超簡易型的切皂器也完成啦!
線刀&切皂器.JPG 

試切一下~
線刀試切1.JPG 

HoHo
,不錯用唷!積木沒散開,吉他弦也沒斷,而且肥皂切面也很平整。
線刀試切2.JPG 

統計一下花費:
  
學生鋸→70
  
吉他弦→20
  
人蔘木盒蓋→免費
  
跌跌樂積木→免費
  
得到好用工具的成就感→無價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