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貓應該算是最自在的個體,而且還是極度我行我素的那種自在~
(
我行我素是負面示範,不要學。)

已經好一陣子,我沒有在吃肉類食物了。
Tommy說:妳現在吃素,我每次都想不出要帶妳去哪裡吃飯。
我告訴他:其實我也不算吃素,只是沒有吃肉而已。
就算給我一碗牛肉麵,我也能撿裡面的麵條吃。

這種吃素的方式應該會被虔誠的素食者抨擊吧。
可是我想,怎麼去吃都是我的一片誠心。
好比有錢人去廟裡拜拜,金紙是一箱一箱燒;
比較貧窮一些的人大概也就只能燒那麼一小疊,但是誠心也不見得會比較少。

我也知道在我生活的環境裡,並不容許我全心吃素。
拿最密切的公婆來說就好,他們的想法都是:人沒做什麼歹代誌的話,幹嘛要吃素!
而且他們全家人幾乎都排斥素食者。
既然有人不認同,那何必要沒趣地做無謂的鬥爭。
我選擇不吃肉,只是要讓自己心靈平靜。
如果因為這樣而老跟週遭的人翻臉,那心靈大概也平靜不到哪裡去。
所以在家吃飯,我也就是專挑蔬菜挾,到現在他們也都還沒發現我不吃肉的事情。

一輩子裡會遇到很多與他人理念不同的時候吧。
好比捐血這件事,有人認為能幫助別人很好;有人就認為這會傷身而反對。
可是我們實質的目的只是要使需要的人得到幫助,
就別去在意其他人是否也會將你視為熱血青年一樣的佩服。
最重要的是別讓其他人的看法,折扣了你所決定的意義與價值。
方便之道在於自己的心中,只要自在就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