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開始學習做西點以來,秤子一直就是被我看作得過且過的一項工具。
因為好用一點的電子秤幾乎都要上千大洋,
不管猶豫多少次,最後的決定都是買不下去。
近年來用的秤子是在大賣場買的299元一個,品質之兩光讓我形容給你聽。
比如要秤90g的砂糖,明明看指針就已經走到90g的位置,
可是這時如果再用手指頭把秤盤敲一下,它就有可能會變成95g87g
這種奇怪的反應,讓我所有的材料用量都在±5g之間游離。
遇到3.5g這種量,我就只好聽天由命的隨意亂量。
好在做出來的成品都還不至於差到哪裡去,勉強能咬。

上禮拜回娘家,居然被我發現 ── 當年家裡開雜貨店時用的電子秤。
「ㄟ~~那個......你們有沒有要用這個秤子啊?」鼓起勇氣厚臉皮的問。
如果能有一台這樣專業級的電子秤,那就實在太讚了。而且還免錢咧~
「我們沒在用,你有用到的話你拿去。」
「是喔,你們真的都沒要用啊?」再假仙的問一次。
「沒有啦,給你吧。」
哇哈哈!心中忍不住狂笑,這真是太lucky了。
別看這台秤子外表斑駁,使用起來還是非常靈敏,連一張面紙的重量都秤得清清楚楚。
只是用慣了之前那台兩光秤,剛換成電子秤的時候,
還是會忍不住想用手指頭去敲敲秤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