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犬樣問我說:「你上個周末就開始在忙做母乳皂的工作囉?」
我答:「不,上個週末我一直都在做蠢事。」
當然絕大多數是與自己決定要自製矽膠吐司模有關。

當初樂得想出用單條蜂蜜蛋糕烤模來取代吐司模這個摳錢妙方,
好用是好用,就是每次都要鋪油紙有點麻煩。
只是買也已經買了,總不能撐到現在又被專業好用的正港吐司模擊敗,
否則我烤模的錢豈不白花!
(我好像常做這種兜了一大圈,結果卻還是要回到原點的事情耶~~”)
所以最後的終極好()辦法就是:
 
用烤模木框當保溫外框,然後裡面再加上自己自製的矽膠吐司模。

打定主意後,猴急的本性便表露無疑地把需要的材料全部張羅到手。
而且最殺招就是我還買了兩塊紙黏土,打算要把皂章等距離的蓋在上面,然後一起灌模。
這樣一來,以後就可以省掉替肥皂一塊一塊蓋皂章的時間,真叫人神清氣爽。

不過我想人生很多時候往往都是這樣:一切想得愈如意,受到的考驗也就愈多。
首先是我的母模在裁切的時候,忘記扣掉塑膠板本身的厚度,
以至於完成品放進木框後,根本就沒啥可以灌模的空間。
於是兩個母模全部重新再做一次。
好不容易把母模搞定也黏好,進行到調和矽膠與硬化劑這個階段時,
卻發現硬化劑的比例加錯。
而且我已經把那批矽膠淋到模具裡了。
還有母模居然還是黏不住浮起來!
我只好把母模整塊抓出來→→還忘記戴手套@@
再加進足量的硬化劑調和,再把母模塞進去。
只是這下子開口顛倒變成朝上,整個模子的外形變得非常不專業的醜。
不過這些我都不會很在乎,反正要裝皂液的部份有平整就好。
最讓我捶心肝的一點是整個灌模工程結束後,
我才發現那兩包要蓋皂章的紙黏土居然還原封不動地躺在工作台上==
不知道可不可以拿回去文具店退掉......

強調功能 性的自製吐司模(外表很抱歉,當然只能強調功能性了~~)
吐司模.JPG 

剩餘的矽膠拿來壓了貝殼模,不知道皂起來的效果如何就是......
貝殼模.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