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奶皂.JPG 
跟我的想像不太相同的羊奶皂......

這是我第一次用不是清水的東西溶鹼──用的是喝不完的鮮羊奶。
剛把氫氧化鈉倒進去的時候還算沒啥事,
可是愈攪拌到最後,怎麼愈像胡蘿蔔汁呀~
除此之外,表面還有很多細小顆粒。
本來以為是鹼粒,仔細看看又覺得比較像是乳脂肪。
因為跟臉湊得太近,所以又聞到一股很濃的腥羶味。
噁~不加香精油的話,應該沒人敢用吧。
這種現象正常嗎?我也不知道。
只是這次這鍋皂真的不是很用心在做,攪沒幾下,又過稠了啦~~
等到攪完剩下的羊奶跟香精油之後,皂液已經瀕臨凝固的狀態了,
只好用刮刀硬把它塞進模子裡,收工。

我本來以為這會是一塊美麗的白色的皂,可是現在看來顯然不是。
(
而且被塞得很醜~)
剛剛上網看了一下,大概是溶鹼的溫度不夠低吧......(啥?還要墊冰水唷!)
唉唷,希望這鍋皂不會被我這樣的胡攪瞎攪攪壞品質才好哩~


資訊框框

成分─棕櫚油‧椰子油‧米糠油‧白油‧鮮羊奶 [ J&J手工皂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