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有那勇氣嗎?
我走得出去嗎?


木吉爺爺獨自踏上歸途了。
他用朦朧的雙眼,帶著已故的五月奶奶一生的期盼,
回到千里之外的北京老家。

親愛的,
這幾天我反覆思索著的都只有一件事:
我會有那勇氣嗎?
我走得出去嗎?

原本應該屬於兩個人的旅行,
卻只剩心碎的那一方獨行了。
即使他是一個自私怪異的老先生、
一輩子從沒替老婆燒過一頓飯,
但他記得老婆對故鄉的思念。
結婚紀念日,不該是屬於夫妻倆人的日子嗎?
老先生就是願意年復一年,在這個日子買上一籠湯包,
只因為老婆吃著這湯包總能想起故鄉的媽媽。

啊~50個年頭~多遙遠哪~
對我們而言,幾乎還在起點吧。
營造浪漫唯美驚天動地的愛情不容易;
但要維繫50個年頭平凡到幾乎看不見的幸福,
更需要難以想像的努力吧......

一遍又一遍看著走出五月主題曲的MV
我就是會在木吉爺爺獨自茫然站在大漠草原那一幕紅了眼眶。
我還在整理歸納愛情究竟意味著什麼?
但或許40年後,當我們沒那份幸運一起去旅行時,
獨行的那一方,也能帶著曾經一同擁有的美好,
走過心碎的歷程。

親愛的,
謝謝你。
儘管這10年我們真的遭遇過許多難題,
但你始終都不曾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