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燒包.JPG 

材料:(12)

包子皮

 

包子餡

    中筋麵粉 …...350g
  
細白砂糖 …….15g
  
  ……….1/4小匙
  
速發酵母 ……...5g
  
  …………..180g
  
液態油 ……….15g

 

   豬腿肉(絞肉)  300g
 
  ………….1大匙
 
五香粉   ….1/4小匙
 
粗粒黑胡椒   2小匙
 
薑末   …….1/4小匙
 
蒜末   …….1/4小匙
 
醬油   ………8小匙
 
青蔥  ……….5大支


作法:
  
1.  包子皮材料揉勻成光滑狀態,覆蓋基本發酵1小時。
   2. 
包子餡材料除青蔥外,其餘全部拌勻放入冰箱醃製約30分鐘。
        絞肉-3.JPG       
   3. 
青蔥洗淨瀝乾切成蔥花,拌入 [作法2]
        絞肉-4.JPG  
   4. 
分割麵糰成12份,鬆弛5分鐘後桿成中間厚、周圍薄的圓片。
   5. 
包入餡料,墊一張防沾紙,依序排入蒸籠,
       
延續發酵至表皮鬆軟 (3040分鐘)
   6. 
冷水開始蒸,水滾後再蒸20分鐘即可。


我想要帶點炫耀貌的說,這包子一出籠,Tommy就解決掉2顆。
而在那之前5分鐘,他才剛吃完一個大肉粽。
我警告他不要表現得太諂媚誇張,但他說真的是皮Q餡香,
害我差點就要破戒親自咬一口來確認一下。

利用這次做這個包子的機會,
我終於讓百靈牌食物調理組的絞肉功能開工了。
(想當初Tommy最愛的絞肉功能~)
瞧瞧只要把小肉塊丟進去,
絞肉-1.JPG  

不用10秒鐘就變成絞肉了。
絞肉-2.JPG  

而且使用完後也很容易清潔,
然後也不用再擔心豬肉攤絞出來的肉到底衛不衛生……
好啦這個功能的確是不錯用,Tommy果然有遠見。

順便介紹一下切青蔥時的不流淚配方
不流淚.JPG 
(還跟青蔥合照咧!)
完全阻隔嗆味攻擊眼睛,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支蛙鏡真是買對了。
(我真是勸敗成性,明明是食譜也能發展成勸敗文,真該來閉關修行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