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5.JPG  

5
21,受小嬸之託,帶ting醬去她任職的幼稚園參加招生園遊會。
同時,因為ting醬已經在那裡上了一陣子的舞蹈課,
所以,她也必須上台表演(雖然她還不算是那所幼稚園的學生)
我們的重大任務就是要幫她換舞衣。

老實說,那天我的心情很平淡,說不上期待興奮或煩躁不耐。
反正不過一個上午兩個多鐘頭,接著帶她回家,
我和Tommy就可以依約去剪頭髮了。


表演時間快到之前,負責整隊的老師通知我們可以幫ting醬換衣服了。
我手忙腳亂地幫她把舞衣穿上,重新整理頭髮,
然後默默地看著她站在隊伍之中。

那件舞衣略嫌太小(還是ting醬太大隻......)
她站在那裡,因為與周圍的小朋友都不認識的關係,顯得很安靜。
Tommy
興奮地不斷為她拍照,可是她的表情很僵,
與在家裡活潑愛指揮的個性大不相同。
我想,她其實心裡一定非常緊張,
只是故作堅強不敢表現出來。

主持人在台上介紹接下來的表演。
他說,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表演,但對小朋友來說是一種自信心的建立。
    
如果她能在這麼多人面前勇敢的踏上舞台,那也就可以很勇敢的面對她的將來。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裡,我的喉頭一緊突然有點哽咽想哭。
接著ting醬就跟著隊伍上台去了。
我看著她在舞台上跳著總是落後別人一拍的舞,
彷彿像是看著自己養育了好久的總是十分任性的女兒一樣。
她在家裡被眾人溺愛,她是一個小霸王,她常常讓我氣得牙癢想發飆。
可是今天,她進入了她的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她要開始學習自己面對自己的緊張不安與害羞情緒。
我們能做的,也只有在台下看著她,不管她的舞跳得好不好,
如此而已。

小嬸那幾天始終滿是抱歉,對於我們在假日還要幫她帶小孩這件事。
可是我其實很感謝她,因為這次的機會,
讓我的內心,對於小孩子的某些部分被開啟了。
就像小嬸有幸看到ting醬跨出第一步、長第一顆牙、聽見她叫喚第一聲媽媽一樣。
將來不一定還會出現相同的感受在我身上,
但我已要感謝ting醬讓我感受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