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犬と私の1の約束-10

  私が死ぬとき、お願いです。そばにいてください。
    
そして、どうか覚えていてください。私がずっとあなたを愛していたことを。

與狗狗的第十條約定--
   請在我將離去前陪著我,這是我的小小心願。
   最後,請記得,我愛你。



sandy-2.JPG
2010
120日,我與妳永別。
仙蒂,謝謝妳陪伴著我們20年的時光。

妳在我唸國中二年級時來到這個家。
媽媽在客廳陪了妳足足三個晚上,妳才不再哀鳴。
妳被我以生日禮物的名義要爸爸對不能養寵物的堅持讓步。
從一開始妳總被他皺眉喝斥「小狗,走開!」;到後來的「仙蒂快來吃飯~」
不僅僅是稱呼上的改變,也讓爸爸嚴苛不苟的心愈發溫柔了。
妳喜歡陪我們到頂樓晾衣服,每衝上一樓階梯就會停下來等我們,臉上盡是囂張。
妳習慣趴在大門後面透過門縫底目送我們出門;再用妳帶著口臭的熱情迎接我們回家。
妳討厭洗澡,每回都要狂咬水柱出氣。
妳老趁我們不注意偷跑出去閒晃,卻往往打輸外面的野狗負傷而歸。
妳跟著垃圾車的給愛麗絲仰天長嘯,常討來媽媽一頓扁。
妳愛捉老鼠,愛補蟑螂,愛吃乖乖,愛在椅墊上睡覺;
我知道其實妳更愛和我們一起四處散步。
可惜後來妳根本無力行走,只能躺在軟墊上,連翻身的力氣都沒有。
於是今年的中秋節媽媽不烤肉,
因為那會讓她想起去年妳還在我們四周跑來跑去諂媚等肉吃的情景。
今非昔比,每一個畫面都讓人難過。

130,我們送妳走完最後一程。
在喊完「仙蒂快走,火要來了~」之後,我彷彿感覺妳就站在我們身邊,
和我們一起將妳那具衰老病痛的身軀化成灰燼。然後,
妳就能再像當初我們剛認識時那樣又蹦又跳。

仙蒂,要轉生到好人家去過好日子噢!
如果有緣分,請再來和我們做一家人吧~
sandy-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