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近年敝人體質孱弱(大概是婚後多年還孵不出蛋才使一般小眾產生這類的錯誤判斷~)
所以幾乎每個月都得去找中醫報到一回,才能有恢復身強體壯的動力。
而每回與醫師哈拉一番走出診間後,我唯一的想法居然都是:

真想找個時間約醫師出去喝喝下午茶,才能在沒有掛號人數的壓力下好好暢談。

請不要誤以為我是外貌協會的視覺系動物,莫非看上了醫師俊俏的外表?
我只能說,這位醫師的許多想法與觀念,實在與我太契合了。
雖然他總是戴著口罩蓋住口鼻,使我看不清他的真面目,
不過真的不要緊,就算在喝下午茶時他要全程戴著口罩我也不會介意。

好比這回我們談到馬路上混亂的交通;不使用方向燈就任意變換車道;
還有即使看到車輛要右轉,機車騎士們卻還是勇敢的堅持強行直走之類的怪現象,
讓我內心只能直嘆:「這些話真是說到我的心坎兒裡了啊~」
(雖然我常搞不懂為何話題總會神不知鬼不覺地岔出看診的範圍......)
我真誠的點頭都只是希望醫師能夠了解我並不是在敷衍他說的每一句話。

這位醫師全能的程度,光看之前Tommy陪我一道進診間時,
他們還能興高采烈地談論青藏鐵路這點即可略知一二。
於是每回看診,我都得按耐住心中源源不絕的話題,
儘可能將醫師的注意力拉回診脈上,免得被坐在外面等候的病患瞪白眼。

基本上我覺得這位醫師把治病當成他的職業有點埋沒才華。
他若是朝著葉教授的方向發展應該能造福更多人。

現在這個時代,想遇到談話投機的人實在不容易......
只是為什麼他偏偏是僅與我的病痛有關的中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