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果醬.JPG 
就醬牌的橘子果醬

就醬很愛自己做果醬,只要可以弄成醬類的東西她應該都想拿來做。
近期比較霹靂的一樣是小籠包醬,據稱......還不錯吃哩~

老實說,我們那天本來是打算做草莓果醬的。
因為同事送了一些草莓給我們,然而我們不是很喜歡吃草莓......
Tommy為什麼不愛我沒問過,我則是因為臼齒上補牙的地方掉了一塊,
到現在遲遲還沒去把它補起來,所以每次吃草莓,草莓籽就會塞在那個洞裡,
讓我都要挖很久,於是就愈來愈不愛吃草莓。
可是我們忘了把那些草莓拿去冰,第二天回家要動工時,才發現大部分都已經生菇。
雖然不是很明顯,但反正就是生菇了我們都不敢吃。
所以就邊想著草莓園在賣的草莓果醬會不會也是拿這種草苺來做這類事情(我真多疑)
邊把那些草莓裝進袋子裡準備送給豬寶寶享用。
而為了彌補因為草莓生菇造成的空虛,我們只好把原定假日才要做的橘子果醬提前動工。

剝完橘子皮之後,我就有點後悔了。
那個時候是晚上9:00,我還沒洗澡,而且非常想吃剛剛買回來的波士頓派。
有待完成的工作是那些橘子還要一瓣一瓣剝開來,剪掉硬絲,去籽,再剪小塊。
其中一個的橘子皮要先用水泡軟,刮掉白膜,再剪成細絲。
所有事前工作準備好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0:00了。
放到爐子上開始用小火加熱,不時還要攪拌一下。
過了一個鐘頭,終於感覺起來有點像是果醬的樣子,
只是跟市售的果醬比起來還是有點稀。
「喂,你會想用這個果醬塗麵包嗎?」我問Tommy
「應該不太會。」他的眼睛快瞇起來了。
「那我們煮到這個適合泡茶的程度就好。」
將那鍋稀稀的果醬裝進玻璃瓶後,我們就瞇著眼睛去睡覺了。

結果到了三更半夜,竟然有鄰居在大吵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