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步行近一公里路程的距離,只為了祈求最單純的希望。

228晚上8:00,廟裡有一場環佛過七星的儀式。
大家在廟前廣場迂迴前進,通過七星火爐。
師兄們為我們灑下淨水鹽米,趨吉避凶。
同樣的路線要走三趟,算一算應該有一公里那麼遠。
許多長輩由家人攙扶,或是拄著柺杖,或是推著輪椅,堅持全程走完。
還有很多媽媽背著或抱著小孩,也沒有在中途放棄。

我看了感觸很深。

想想從出生到就學到出社會,我們一直在追求的一切大部分是為了什麼?
學識優秀?事業有成?覓得良緣?生活優渥?
其實到頭來,我們最渴切盼望的,也就只有身體健康而已。
看著這些長輩與媽媽們,我相信這場儀式對他們的意義更加深遠。
跟我這種抱著「沒病強身」心態的毛頭比起來,著實虔誠更多。

整個儀式在一個半小時後結束,大家滿心法喜笑咪咪地回家。
俗話常說「也要神也要人」,
神明盡了祂的心力,其他的部份就要靠我們自己努力了。
所以在忙碌(或盲目)追求身外物之餘,也要好好照顧身體健康才行噢。

怎辦我老是在說廟啊神啊的事情,愈來愈像阿婆了......(神啊我並沒有不敬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