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想去穿耳洞的。

第一次穿耳洞是在出社會不久,有一回跟我娘一起去銀樓,
(我花了三分鐘回想那次去銀樓到底要幹麻,可惜終究還是想不起來……)
老闆不知道是閒得發慌還是太久沒整人,跟我娘說:女生就是應該穿耳洞。
接著,我的耳朵就喀喀兩聲地被穿上兩個耳環。(由此可知我多容易任人擺佈……)
猶記我娘還問她:今天的日子好嗎?適不適合穿耳洞?
(我把農民曆翻完,就是沒看見適合穿耳鑿洞這類註記。)
老闆笑嘻嘻地說:今天是大好日歐!
結果回家發現那天是諸事不宜的大凶日=.

老闆說這耳環起碼要戴兩週才能趁睡覺的時候拆下來,
於是我努力ㄍㄧㄥ了十四個不能任意翻身的暗暝。
兩週過後興奮地將耳環拆掉,同時也睡了一晚好覺。
第二天耳洞居然不知去向!
我娘說這樣太嘸猜岡(同時也很浪費錢~)硬要拿耳針給我按原洞穿過去。
我連忙告訴她:耳朵既然有它自己的選擇,妳就隨它愛怎樣就怎樣吧。
因此逃過一劫。

然後我想大約是過了三、四年,某一天的下午跟同事聊到穿耳洞的話題。
應該是少年人血氣方剛的關係,我有點愚蠢並且異常興奮地說:
今天如果是好日子,我下班後就要去穿耳洞。
翻開農民曆,果真是好日子,英雄不打誑語,就這樣我又去穿了一次耳洞。

那天回家的路上,邊開車邊隱約感覺耳邊散發出來的灼熱感。
正在想等等到家要跟婆婆展示一下我的英勇時,一部機車迎面衝來。
兩聲叭叭過後,這位邊騎車邊欣賞左右風光的騎士(騎車要看正前方你不知道嗎?)
就這樣把我的擋風玻璃和駕駛座旁的後照鏡撞爛了。
接著他狂催油門揚長而去~
忍著愈來愈明顯的耳痛,我奇蹟似地想起應該記下他的車牌。
於是轉頭一瞄,一路唸著他的車牌號碼回家。(在那之後我就隨車攜帶紙筆了。)
到家時剛好遇到婆婆站在門口,她似乎跟我說了些什麼……(我忘了……)
我只能隨便敷衍她幾句什麼……?然後衝進屋子裡把那個車牌號碼寫下來,
才鬆了一口氣的對婆婆說:我被人撞了~
同時想起應該要把那本農民曆扔掉的事情。

這是關於我去穿了兩次耳洞的回憶,雖然都不是很美好,
可是偶爾我還是會很想再去穿第三次。
前一陣子去一家比較時尚的珠寶店,順口問她們有沒有在幫人穿耳洞。
她們回答有的,穿法是直接拿耳針用手往耳垂刺下去,(Oh My God)
優點是耳洞會比用機械槍穿的來得小而且漂亮。
(嗯我忘記交代,第二次穿的耳洞,也莫名奇妙地密閉住了……)
我很想找個誰身先士卒一下,讓我瞧瞧什麼叫做用手往耳垂刺下去
只是到目前還沒遇到這位勇者能為我示範。

礙於第二次穿的耳洞雖然密閉了,可是摸起來好像還有一團什麼在裡面,
所以第三次體驗,只好無限期地延宕下去。

莫非今生我與耳洞有緣無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