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粥道-1.JPG 
讓我為您沏上一壺茶,暖手暖口暖心窩~

十分粥道是一家以粥為主食的餐廳,距離我家大約十分鐘車程的松竹路上。
Tommy
酷愛吃粥,每回經過,總要鬼打牆似的唸上幾句下次要來這裡吃飯之類的話。
我印象中的粥店,不過就是一個小店面,擺上四五張方桌,
雞蓉廣東鮑魚粥任你挑的那種。
然而這家店,光看外表就比一般粥店豪華,內部擺設又彷彿隨時都有人在那裡嫁娶宴客。
只是吃個粥,有必要弄得這樣隆重嗎?
所以我總用「這一定是黑店」的理由試圖讓他打消進去吃飯的念頭。
偏偏這傢伙向來為了吃,刀山油鍋都很樂意去。
於是在某個月黑風高的晚上(這種氣氛最適合吃粥不是嗎),我們踏進了這家店。
而且在那之後,又接二連三的去了無數次。
再更以後,應該也還會繼續去吧......(果然是黑店,它在菜裡放迷魂藥,讓我們非去不可。)
也不是說菜色口味有多厲害讓人想一去再去(這句話並沒有暗指菜色不佳的意思)
我們大概只是喜歡到了那裡就好像回到家裡的感覺。
昨天又去那裡用餐,偷偷摸摸地為我們點的菜餚留影~
(
我不太適合當美食報報部落客,深怕被老闆糾正不准拍照)

一就坐親切美麗的姑娘會沏上一壺茶,這壺茶的學問在於他們用的是鐵茶壺。
鐵茶壺泡茶對人體的幫助是什麼我還不太明白,只知道這茶壺重得......夠份量。

接著是店家招待日式涼拌洋蔥絲,
十分粥道-2.JPG 
吃完之後口氣大......好。

我們點的烏骨雞干貝粥,裡面還有老菜脯,不鹹不膩。
十分粥道-3.JPG 
配上XO沾醬,這鍋粥有華麗。

蒜茸蒸蝦,Tommy最愛。
十分粥道-4.JPG 
湯汁拌粥,又是一絕。

東坡肉每回必點。
十分粥道-5.JPG 

大嘴專用的狗咬豬~(惡整成份高)
十分粥道-6.JPG 

業餘素食者的狗咬豬~()
十分粥道-7.JPG 

吃過大魚大肉,上盤蔬菜水蓮根,哇尬意!
十分粥道-8.JPG 

金拍寫只能為大家上菜到這裡,因為我們只有兩人用餐,這樣已經太飽了。
下次如果有機會去那裡宴客(Tommy娶小老婆的時候吧......)再來詳細紀錄。

[
後記]
特別感謝:Tommy昨晚用餐,每上一道菜都得忍耐十秒鐘讓我拍完照才能開動。
委屈了內~

精神喊話:
忍耐是為了吃更多的菜,等待後吃到的菜餚會更美味。
我們總不能拍杯盤狼藉的樣子給大家看呀。


十分粥道店家資料
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三段28(松竹路與梅川東路口)
04-22469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