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TOP.JPG 
2009年自製雙月曆的封面

嘿嘿!完成了完成了。
這個要把照片印製成月曆的想法,終於在一年後完成了。
除了用阿嬤級來形容這種行動力之外,也實在想不出更貼切的名稱了。(阿祖級......)
這些花照片都是在媽媽的園子裡拍的。
當時就一直苦惱該怎樣才能天天都欣賞到這些照片,
而不是每年年終才把相簿翻出來看一看,撢撢灰塵,直到泛黃之後再丟掉。
印製成杯墊、馬克杯、拼圖這些都考慮過,可是實際再想想,就會覺得

‧杯墊會被墊在杯子下面,能欣賞到圖案的機會並不多,
   
而且如果沾到茶垢就會變醜;
‧馬克杯又不是人人都愛用,如果做出來只是為了被塞在櫥子裡,
   
......何不一開始沖洗成相片就好;
‧拼圖是要整幅都不拆散直接搬回家掛嗎?
    
阿不然有誰要去拼這麼一大堆的拼圖,又不是拼圖快手選拔。

所以想到最後,決定還是印成月曆比較實用。
連帶的一年也就這麼過去了......

接著更困難的問題來啦~
我找不到有在幫人把相片印製成月曆的沖印店!
他們做的樣式只有小小一本的桌曆,不然就是大大一張的年曆。
這種可以逐月翻頁的月曆,沒有。
我拿著這幾張已經自己編排好的月曆圖檔,到處去找可以幫我print的地方。
經過一波三折(阿~我太懶惰了,所以中間那些歷程,就用一波三折帶過吧)
終於讓我找到一家有在代客做數位輸出然後價格又合理的店。(原來這叫數位輸出呀......)
把圖檔傳給他們,一個禮拜後的今天,我收到燒燙燙的月曆啦!
(
感動的咧~~)

2009月曆.JPG 

攤開之後是A2大小,這樣記事欄才夠大讓媽媽記東西。
雙月合用一張照片,看到膩了也得看,夠符合經濟效益吧。
一整年翻完之後可以留起來做紀念,還嫌不夠膩的話,可以再翻出來隨意看到吐。
實在是一件經濟美觀又實用的作品啊。



月曆的內涵──(圖片出現的時間太冗長,你也可以直接去相簿有的沒的觀看。)
2009-P1.JPG

2009-P2.JPG

2009-P3.JPG

2009-P4.JPG 

2009-P5.JPG

2009-P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