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做的精油洗髮皂,透透的顏色很迷濛。

這個週末假日夠瘋狂,竟然一口氣做了酪梨滋養、馬賽羊奶和廣藿香三種皂。
更瘋狂的是,我準備要拿來做小黃瓜皂和青木瓜皂的原料還在冰箱裡,
因為週日鮪魚肚中圈又開始莫名酸痛,所以這兩樣沒能趕上這次的瘋狂列車。
(
沒錯,本來一開始的原定計畫是要在這個周末做完這五種皂。)

先說說鮪魚肚中圈酸痛的事情好了,大概又是喝了咖啡惹的禍吧。
最近只要一喝咖啡,腹部就會從背後的腰子一直怪異的痠痛到前面一堆腸的位置來,
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可是前兩天喝85℃的Latte之後並沒有這種症狀,好像是喝三合一或是便利商店的咖啡才會。
莫非肚子現在已經會分辨高級咖啡與平價咖啡的差異了?
這樣不太好耶~

言歸正傳,這麼急燥的想做一堆皂,並不會有什麼好成績。
大部分似乎是手力不夠、皂液攪拌不完全出的狀況,再加上一些考慮不周詳。
例如那個酪梨滋養皂,本來一開始攪和的時候是我最愛的芥末黃顏色,


後來加入磨碎的酪梨核之後,就變成怪異的紅褐色......

看起來有夠像爛香蕉泥吧。
把我原來美麗的芥末黃都吞光了。
怎麼又會發生這麼蠢的事?
酪梨核磨碎之後就已經氧化成磚紅色了,我還很豪邁的加了一大把進去,
發生這種事除了怪自己還能怪誰。

看來製皂活動必須要短暫的休息一陣子了。
做了那麼多皂,一時之間自己也用不完,如果想送人還沒人要那就更慘。
昨天Tommy還很哀怨的問我:你什麼時候要再做麵包?
真是可憐的孩子,我們下週末就來做麵包吧。


資訊框框

{#emotions_dlg.emotion_050} 成份─蓖麻油‧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荷荷芭油‧迷迭香&雪松精油 [樂在手工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