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好多年前的某一天,我去一間藥局買驗孕筆,
天才藥師問我:你要哪一種?
(哪裡知道有哪幾種,可以給我能驗出兩條線的那一種嗎?):都可以啦~
結婚這麼多年,用過的驗孕筆不下20支了吧。
也不是因為一天到晚都在期待,
只是那時候不瞭解自己的週期比一般人還要多好幾天,所以花了不少冤枉錢。

說到用驗孕筆的感想,我已經習慣面對永遠孤獨的那一條線。
唯一一次石破天驚生平以來頭一遭的兩條線,
出現在我人在天津並且打算長期居住在那裡的時候。
那時候看到這雙雙對對的兩條線,
眼淚都快給它滴下來……(怎麼會是在這個時候才出現啊~)
在那個神蹟出現的時刻,腦袋裡只有一個想法:趕快拍照存證。
可是能拍照的工具只有30萬畫素的手機,
偏偏因為我忘記帶旅充所以處於即將跟台灣的親友失聯的孤島中,
哪還有多餘的電力拿來拍照咧。
最後只好將那支神聖的驗孕筆妥善包裝,放到行李箱中一起帶回家。

可惜我大概是注定應該要住在天津才有生小孩的命,
一回到台灣就出現先兆性流產的症狀不說,
那支驗孕筆上的第二條線,似乎也決定留在天津的消失了。
要不是後來抽血驗孕確認是有的,我還真以為自己已經老眼昏花到該換眼睛的地步。
所以到頭來的結論就是:我在台灣,還不曾看過驗孕筆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