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起來就是很殺菌的味道

是的各位,繼廢油回收皂之後,接下來我們要再嘗試的,
就是樂在手工皂書中收錄的『寵物皂』。
這對我們家那兩位經常上演貓狗大戰的主角來說可是一大福音......
(......
咳咳!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對狗老大來說。)
因為打從很久以前,牠就一直被迫使用難喬水晶肥皂來洗澡,
後來更誇張的是改用大罐裝的泡書洗碗精(我真的不知道這是誰的主意~~)
雖然說都洗得乾淨,不過在牠的身上,很難聞到讓人愉悅的寵物香味。
(
想像一下一隻散發出洗碗精檸檬香味的狗......)
倒是那隻九怪貓就好命多了,從頭到尾都有專用的沐浴精可以享用。
問我娘怎麼會有這種差別待遇?
再怎麼說狗老大對這個家庭的貢獻度還是比較高。
我娘的回答是:「誰叫牠要長那麼大隻,用沐浴精太粗本。」
所以當我看見這塊寵物皂時,真是打從心裡替狗老大高興。

不過這次這塊皂的作法,不像廢油皂那樣可以青菜啦啦
居然還要控制油溫跟鹼水的溫度耶!
熊熊發現我真的少買一支溫度計了。只能兩鍋共用一支,果然不方便。
完成後的心得是:
油溫上升得很快,鹼水溫度下降得很快,所以要仔細控制油溫,免得降溫不及。
如果油溫真的太高,乾脆就泡進冷水降溫。
無論如何,都盡量不要讓鹼水溫度過低,不然又要再找一支鍋子加熱鹼水也很麻煩。

再過八週,狗老大就有專屬沐浴皂可以使用了。(噢!粉久~)


資訊框框

{#emotions_dlg.emotion_050} 成份─橄欖油‧蓖麻油‧椰子油‧棕櫚油‧硬脂酸‧香茅&尤加利精油 [樂在手工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