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太常罵人豬頭,所以上個禮拜,我整整過了四天跟豬頭一樣的日子。

起因是我一時大意用了含有果酸成分的潔面露,惡夢就從隔天開始。
先是一早眼頭的地方就出現小紅腫,接著臉頰部份也慢慢跟進。
到了下午外出就診回家後,所有的紅腫就全部爆出來了。
(
是曬到太陽讓它成長更迅速嗎?......)
然後第二天,我的臉簡直就是全部向外等比放大了一倍,
所有的小紅腫全部團結在一起,變成一片大紅腫~"
那個時候還不太能確定兇手是誰。
潔面露是第一次使用沒錯,可是我還不太敢相信是它造成這麼嚴重的狀況。
不過所有的紅腫反應全部明顯的集中在臉部,說是食物過敏好像也有點勉強。
於是我拿出潔面露的盒子,想說來了解一下裡面的成分。
......
......
哇咧都是英文,而且應該還都是專業名詞的英文,
每個字母拆開都會念,拼在一起就霧煞煞。
好在盒子裡面有一小張全系列產品說明卡,
卡片上用中文寫著:
本產品含果酸成分,可能增加皮膚對陽光敏感及曬傷可能性。
果酸對皮膚容易引起刺激性。

我以為果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想不到還是有廠商對它情有獨鍾啊。
所以就像我小嬸告訴我的:
「妳在無意之中做了一次免費的果酸換膚。」(因為那條潔面露也是同事借我試用的。)
希望效果真的能有果酸換膚後這麼讚就好啦。
為了不去驚嚇到路人並避免曬傷,
那幾天我只得想像自己是吸血鬼儘可能待在陰暗處。
每天洗三次臉──因為藥膏太油膩皮膚不透氣,引發小痘痘......慘!
還有拼命喝水。(總以為這樣可以把那些果酸物質趕快排掉~)
為了證明自己還是過著正常生活,
所以一直想著應該可以利用這意外的假期來做些什麼點心。
可惜大部分的點心都需要用到雞蛋,偏偏家裡一顆蛋都沒有,
後來便做了CL家的煉乳餐包~


現在紅腫已經褪得差不多了,我在嘗試逐步使用保養品。
下次要使用不曾用過的保養品時,一定要先看清楚內含成分,
或先在手臂上測試OK再塗上臉。(這是說給我自己聽的嗎~~)
雖然這次事件並沒有造成什麼太大的傷害,可是也夠驚魂的了。
能有果酸換膚的效果是很好,不過我還是希望是在我有心理準備的狀態下發生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