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個周末做三種胖,還有梅子要攪和,這真是太刺激了~

上週五去書店閒晃,看到郁芬老師的麵包書封面,就被美美的圖片給吸引了。
這本名為『65℃湯種麵包』的麵包書,裡面每道麵包看起來都好歐依細。
仔細研究了一下原料及作法,都是很容易取得而且很天然的東西,
按圖施工,就可以成功的感覺。
可是一本要賣400圓大洋耶~
心中又開始有點擔心做出來的成品是不是真的會像書裡面看到的一樣那麼讚;
或者根本是自己慧根不足才導致失敗......
想這麼多,就是怕這400大洋會花得很不值得。
不過早就知道郁芬老師的口碑是受到很多人肯定的,
雖然我不認識她,但早在每個烘焙部落格熟知她的經歷。
所以我要克服的,就只有自己努不努力的問題啦!(我要努力!我要努力!)

在書局的某個神祕角落找到Tommy後,我問他:
『你有這裡的VIP卡對不對,那買書可以打幾折咧?』
『妳要做什麼?』
『阿就問一下咩~
8折?9折?85折?我不知道啦!妳要做什麼?』
『阿就有一本書很想買,可是要400大洋,覺得有點貴。』
『什麼書?』
『阿就......就是那個做麵包的書...... (什麼嘛,我買書還要向你仔細報告唷~)
『妳喜歡就買啊,管它會打幾折。快點去拿來,我要結帳了。』(是你自己也愛吃吧~)
『我......我腳痛......
『想買就快去拿。』

所以最後我還是殘殘把這本書買下去了。
第二天翻開給Tommy點菜,(是他付的錢,當然要巴結一點。)
於是他就點了香蔥麵包。(用膝蓋上的腳毛想就知道他會點這一道~)


第三天,為了把湯種麵糰消耗完,又做了花生麵包還有乳酪哈士。


這個花生麵包的形狀跟書裡敎的並不相同。
書裡的作法是包餡、橄平、對折、切四刀、捲捲拉長打結,對我而言太難了,
整手弄得都是花生醬不說,打完結的麵糰一坨簡直就像......我不想提。
後來才弄成這種沒什麼厲害的形狀。


至於這個乳酪哈士不是我在講,實在是太好吃了。
放到第二天,也還是Q到會彈牙,讓Tommy可以一次吞兩個還不過癮。

這次出乎意料還挺有成就感的。
不過唯一的困擾就是湯種一次要做的量很多,可是卻只能冷藏保存兩天左右。
我已經將書中的用量減半了,但還是得做將近二三十個甜麵包才用得完。
下次我得試試再減少一些做做看,壓力才不會那麼大。
(
也不知道是做麵包的壓力,還是吃麵包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