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Ula的視力檢查初體驗(3Y11M)
雖然據我平日觀察覺得她的眼睛應該沒有什麼大狀況,
但基於我想在大家心目中塑造起我是一個好媽媽的()形象,
況且閒著也是閒著她在家也就只會大鬧住所,
所以我還是決定選日不如撞日翌日一早就帶她去眼科。

當然有些行前功課還是得完成,才能讓檢查進行順利。
於是我趕緊上網當漏偽診所視力檢查表,
Tommy善用公司資源幫我印出來帶回家。
吃過晚飯後,我倆便圍著Ula開始跟她哇啦哇啦說起外星話......
因為儘管我倆對她又唱又跳,
她也還是搞不清楚長得都很像方向卻不一樣的E到底是要拿來做啥用的。

E
的進化論,從一根在盒子裡的棍子會從哪個方向飛出來
到一隻盒子裡的毛毛蟲會從哪個方向爬出來
到一支拿在手上的叉子可以往哪裡叉到蛋糕
DSC_0459 

到一列火車該往哪裡開去才不會撞到牆壁~
DSC_0460

終於在我們快要放棄之際,Ula居然買火車的帳!
讓我忍不住想高唱哈雷路亞啊。

不過她的標準程序是一定要先喊「(火車)過不去了過不去了~」
等到我們問她「那從哪裡過得去?」
她才會比出符號該比的方向。
就算不是很專業,
但我們也已經覺得自己突破人生眾多難關中的其中一關開心得不得瞭了。

第二天,我自信滿滿地帶著Ula走進診所,
心裡超期待跟醫生護士秀秀火車快飛這一招,為他們的辛勞帶來一點歡樂。
想不到,當天護士整個超不耐煩。
每當聽到Ula大喊「過不去了過不去了~」時,就翻個白眼指向下一題。
雖然我在一旁趕緊接著說「那從哪裡過得去?」
或提醒她把過不去了省略掉,
但護士小姐還是飛快的不停變換題目。
最後她說:「好吧好吧算了算了,妳去醫生那裡坐好。」
就草草結束我們排練一整晚的餘興節目。
接著醫生拿出一張小字卡(忘記專有名稱是什麼也是測視力用的)
指著一個Ula這是幾號?
Ula
開心大聲地答:「9」
醫生又再重複問了三次「」是幾號?
Ula
就開心大聲地答了三次:「9」
我跟醫生說她可能會把6跟9混淆(就像很多小孩分不清bdpq那樣阿~)
於是醫生就換指一個比較大的Ula這是幾號?
Ula
照樣開心大聲地答:「9」
我只好又再跟醫生說一次她應該是把6跟9搞混了,
醫生才作罷換指其他的數字。
期間還不停的訓誡我一定要敎會她如何比檢查表的符號。
我說有敎過啊我還印了一張回家貼在牆壁上咧~(等著打賞)
醫生卻回我不用印啦用筆畫一畫就好了!(結果卻是被打臉)
我說啊我就已經印好啦!
醫生仍舊語氣堅定的回我不用印啦用畫的就好了......
(
稱讚我一下是會牙齒痛逆?)

最後整個檢查結束在含含糊糊的
「她沒問題但需要再追蹤,遠視退得比較快~」的結論裡。
我便帶著挫敗的羽毛(Ula)回家了......

回程的路上我問Ula檢查視力好玩嗎?
(
因為護士有夠不友善醫生真的超嚴肅還叫Ula不要笑我怕她有陰影!)
這位小姐照舊開心地回答我好玩。
有時候她的樂觀真是讓我又擔心又放心......

我原本打算下回給她換一家看,不過氣消之後突然想到:
三個月後的追蹤檢查應該叫Tommy帶她去,
測試一下他在那些護士眼中的魅力,
(
畢竟我現在是超級顧人怨的大嬸~)
說不定護士們就會被Ula的「過不去了」小把戲逗得很開心。

就這麼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