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的食客由Tommy一員增加為Tommy+Ula兩員後,
我的週末就幾乎要在廚房打地鋪度過了。

首先週六要先替Ula熬小排骨湯,
接著週日就是瘋狂煮東西的歡樂()時光。

昨天電鍋從8:00整準時開工,
先煮了早餐要吃的稀飯,
第二回合煮Ula的芋頭籤排骨粥,
芋籤粥.JPG  
  
寶寶食物
  
用一半的小排骨湯加一半的蔬菜湯熬煮。
  
新手媽媽的心得是:芋頭削成籤比較容易煮成糊~

第三、四回合Tommy的紅豆薏仁粥(重複燉煮才夠爛)
紅豆薏仁南瓜粥.jpg  
  
網路上看到的食療方,然後說是糖尿病者可以加上南瓜一起煮。
  
不管療效如何,至少不是怪食物。
  
吃起來蝦款?
   Tommy
說:就像沒有味道的八寶粥那樣~

第五回合Ula的午餐,
第六回合Ula的雞蓉玉米粥,
雞蓉玉米粥.jpg  
  
寶寶食物
  
也是用一半的小排骨湯加一半的蔬菜湯熬煮。
  
完全看不出雞蓉玉米在哪裡!
  
因為傑克這真是太神奇的VITAMAX只用低速就把雞蓉玉米打成醬了......

第七回合滷豆乾雞蛋筊白筍,
滷豆乾.jpg  
  
好吧這道勉強算我的菜好了。
  
終於找到不是用基因改造豆子做的豆乾,
  
只不過保存期限只有三天,所以只好臨時插件給它滷起來。

第八回合Ula的晚餐,
然後電鍋才有得休息。
(大同電鍋讚!)

當了媽之後似乎會變得比較瘋狂。
為了寶寶的食物,整個假日完全比上班還要忙。
怕口味太少她吃了會膩,又怕營養不夠她沒能長得頭好壯壯。
雖然講成這樣了,但我還算是偷懶的媽媽~
小嬸當初可是每天下班後才現煮隔天的寶寶食物。
跟我這個一次準備一週份量食物冰磚的大嫂比起來,
她真的是很誠意十足耶!
(而且我們去參加團體的時候,還有一對夫妻堅持不給小孩吃隔夜飯菜,
就讓我覺得很慚愧......)
(
慚愧歸慚愧,我的能力所及還是只能一次準備一週份......)
不得已我只好把食物內容弄得花俏點來贏得Ula的支持了。

昨天的壓軸菜單:洋芋蔬菜泥(每日需要的蔬菜就靠這一碗!)
洋芋蔬菜泥.jpg  
花俏的內容有:
跟著小排骨湯一起熬的洋芋、義大利麵、
白色花椰菜、綠色花椰菜、筊白筍、洋蔥、
有機南瓜、有機胡蘿蔔、有機高麗菜(小嬸應該沒想到有機這招吧......)
(完全也不知道在跟人家競爭什麼的無聊大嫂==?)
這道洋芋蔬菜泥聞起來看起來都有夠美味,
希望Ula賞臉喜歡。

邊做這些食物泥就邊想著:
 
以後等我老到沒牙的時候,
 
不曉得Ula會不會也這樣費盡心思做營養美味的食物泥給我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