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會如何區分這兩者的差異呢?

前兩天去整理頭髮的時候,和設計師聊到小嬸......
設計師:「她懷孕了嗎?」
我:「據我所知的程度內還沒耶~」
設計師:「那她還在工作嗎?有打算待在家裡嗎?」
(雖然不太明白她要問啥,但還是回答) 「會繼續工作吧。
她應該不是那種會為了小孩而放棄事業的人。」
想不到設計師的激動神經就這樣莫名奇妙地醒過來了......

事業~~拜託~她做的那個哪叫事業呀!那只是工作好不好!
像我這個也只是工作,這又不是我自己開的沙龍,這只是工作
自己開店的話才叫事業!」

我把字變大變粗是因為設計師當時有夠激動,不只音調提高八個音階,
整個不認同的情緒也差點讓我吸不到空氣。
然後大家也知道我的EQ不高,
導致我都不敢隨便與人爭論以免爆血管後還得自行就醫。
所以當時我只是淡淡地回應她:「是喔還有分喔?」
設計師還是很激動:「當然有啊!這個一定要分清楚才行!」
雖然我很想跟她說:妳一定很恨妳的工作吧?
但頭就在她的刀下哪能造次~
於是只好閉嘴思考事業與工作的區別。

我的雙掌有很明顯的事業線(是真的在手掌上的那種事業線!)
說來神奇這兩條線還真的是在我出社會工作後才冒出來的。
我沒學過掌紋命理當然不瞭解這兩條線代表什麼意思,
不過好在我並不痛恨我的工作就是。
而且在被設計師激動洗腦後,我依然認為目前這份工作是我的事業(之一)
(
喜餅門市可以定義為事業,但只怪我當時太懦弱結果放棄大好前程。)
(
畫吊扇的工作不算事業,因為我真的不喜歡。)
(
畫光學模組的工作也不算,因為我只去三天就逃跑了。)
由此可知我對工作與事業的定義方式是自己打從心坎裡喜歡不喜歡。
設計師的說法讓我不認同的地方只是她怎麼可以這樣否決小嬸的工作不是事業!
說不定在小嬸的心目中這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事業呀~
(
也說不定她覺得這是一個很爛的、得以糊口的工作而已......)我好愛管閒事==

後來跟小嬸提起這件事,才知道原來設計師這陣子跟店裡的老闆、助理有摩擦的八卦。
所以說......她是真的有點恨她的工作沒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