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蒂,不知不覺,妳已經離開我們整整一年了。

那天媽媽說寵物樂園寄來通知,詢問我們是否繼續安放妳的骨灰?
媽媽和爸爸的意思是要讓妳回歸自然。
我不懂什麼叫回歸自然......
爸爸說有可能會被做成肥料之類的,端看業者他們如何處理。
所以這一陣子,我一直在掙扎。
妳在那裡,雖然與我們有點距離,但至少感覺有一個憑弔懷念的所在。
一但回歸自然,我不知道該去哪裡找妳說話,該去哪裡看妳。
很想去替妳簽下安放終生的約,可是又怕將來哪天大家都把妳忘記了,
那終不終生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

昨天無意間看到一篇文章,說凡是動物都有三魂,叫作智、仁、勇。
動物往生後,仁魂會到地府報到,智魂與勇魂則分別留在牌位和墓旁,
直到接到投胎通知,三魂才集合起來一起去投胎。
然而有些魂會太執著,不願離開牌位或墓旁,
三魂無法一起去投胎,就會讓轉生的生命有缺陷。
回歸自然後,智魂、勇魂無處依附,便會去找仁魂聚在一起,
也便能一起去投胎。

姑且不論真實與否,看完這篇文章,我想我有點釋懷了。
我自認愛妳的方式,或許只是將妳禁錮在不屬於妳的地方。
打破具體存在的窠臼,其實妳一直都是活在我們的記憶裡的呀~

所以仙蒂,我也決定讓妳回歸自然,讓妳飛,讓妳隨時都能來與我們相聚。
我就在這裡這樣跟妳說,妳也別把我們忘記囉!


相關的心情  ──陪妳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