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garden.jpg  

這篇純粹是有感而發才寫的。


因為之前說到自己寫了太多勸敗文,
所以打算低調一陣子別再提起花錢這個話題。
可是你們也知道,我就是很喜歡接著別人的話尾闡述些沒啥意義的謬論。
於是乎,當我們抵達墾丁的花園紅了
又看到房間裡的住客留言簿之後......
儘管忍耐了三天回到台中,我還是很想把其中一篇留言轉述出來,
替一些還算善良的民宿業者說句未必實用的公道話。

這篇留言的訴求主要是不滿房間內有蚊子跟螞蟻,
而向店主反應後只得到一個電蚊香讓他們感覺很OOXX之類~

老實說當初看到這則留言,並沒有太多的想法,
只是很慶幸自己沒有遇到蚊子大軍跟螞蟻列隊歡迎。
因為我本身是個大辣小辣都不敢吃的俗辣,
假設真的遇到這種遭遇,應該會連氣兒都不敢吭一聲趕緊自助除蟲先。
直到後來看到擺在房間裡的出色旅行這本書,
腦中的謬論神經才被點燃。

書中介紹台灣各地的特色民宿,
當然也提到關於花園紅了的老闆與老闆娘,
兩人來到墾丁構築自己心目中的家。
後來覺得空間太寬闊,又很想與人分享這方美景,
於是加蓋了一棟三層樓的建築供旅人暫住。
他們的家就在旁邊,與旅人共賞的是同一個花園。

看到這裡,我在心中問自己是否願意與陌生人共享我生活中的一事一物?
結論是我很小氣,小氣到讓人與我共用廚房水槽都不太樂意。
所以當下我覺得這些選擇與陌生人住在一起的民宿業者很大方,
換作是我整天看著陌生人在我家花園晃來晃去應該會很想故意打開灑水系統整人,
何況這些陌生人還有可能在我精心佈置的房間裡胡搞瞎搞。
想著想著我就很想對那則留言的主人說:
 
既然名為民宿,
 
那麼出現一般民宅都會出現的蚊子螞蟻其實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
 
(假如是看到蛇就有點誇張了是吧!)
 
誰家沒有蚊子螞蟻呢?
 
如果換做我是店主,大概也是只能給你一個電蚊香,
 
畢竟當下也無法到房間去狂噴殺蟲劑呀~
 
就算提供免費住宿,蚊子螞蟻應該也不會消失,
 
很苦惱呀我真的也不知道要怎麼辦。(還好我沒開民宿,因為頭腦不聰明......)

我以為給予建議是讓民宿業者進步改善的良好互動,
而一味的抱怨其實對整體雙方都不會有幫助。
不可否認這是一種商業行為,
但民宿業者也確實犧牲了他們部份的隱私與自由來遷就旅人。
轉換一個心境想,或許就能讓旅程更圓滿愉快。

好了回到主題~
這次投宿的花園紅了算是我們住過的民宿中最高檔的一家。
去之前很不安,怕真相會不如自己的想像。
不過在那裡待了三天之後我覺得它讓旅程加分不少。
可能是這個季節氣溫舒適陽光宜人,少了南台灣的毒辣烈日,
在花園裡閒晃格外愜意。
(請容我略過對環境的介紹,因為無遠弗屆的網路上已經可以找到很多很多。)

Tommy
說有機會的話他還會選擇住在這裡。
弟弟則有點不太適應他們的廁所連門兒都沒有,
常要面對獨臭臭不如眾臭臭的窘境。
(現在的新潮飯店都喜歡這類共享式的格局吼~)
我個人的感想是:除了早餐不是自助式跟離大街有點遠之外,
其他部分都足以媲美凱○大飯店。
(我們在墾丁只住過凱○大飯店,所以只能跟她比~)
然後價格只要凱○大飯店的一半不到,難道不算很超值嗎?
想去體驗的朋友可以先來找我拿無限期(只要業者沒倒閉都可以用)200元折價券,
把這錢省下來買紀念品送給我嘿!
(我老是想到錢真是金牛座的本性表露無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