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好像曾提過我的嘴裡有一顆爛了好久的蛀牙,
因為太懼怕打麻醉針(聽很多人說打麻醉針比拔牙還嚇人~
我曾在知識+上看到有人寫道當牙醫幫他打完麻醉針後,
他痛到只想踹開醫生然後立刻從診療椅上爬回家去___)
所以遲遲沒去處理它。
雖然我常覺得對那顆蛀牙很愧疚,但愧疚終究敵不過恐懼,
就這樣一晃眼20年過去了~
直到大約一年前,犬様對我大力推薦她們全家常去看的牙醫。
想想一顆蛀牙放在嘴裡又不會變成值錢的古物,
於是蛀牙一咬心一橫,就請她幫我打電話去預約了。

據犬様稱這位醫生為人親切,動作輕柔,給他看牙很少會感覺不舒適。
頭一回赴診,醫生先做了全口腔X光掃描,然後請助理記錄要做治療的位置。
這個部份耗掉不少時間,想不到20年沒看牙醫,
居然可以累積這麼多要補的蛀牙。(真的有這麼多顆嗎?醫生您不是眼花吧!)
那顆元老大蛀牙自然難逃被連根拔除的命運,
不過醫生同意我將它留待最後再處理的懦弱要求。(畢竟很有感情拉......)
那一回照完X光,醫生幫我補了兩顆門牙後,就叫我再預約下次看診的時間。

第二回赴診,心情十分愉快。
想到補補蛀牙不痛不癢又可以名正言順拖延拔牙的時間就有種不曾對不起誰的感覺。
結果十分出人意料,那次醫生居然就說:
「等一下要補的牙蛀得比較深,我會幫你上點麻藥免得你不舒服。」
蛇摸?上麻藥?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呀!第一次聽到補牙也要上麻藥!
如果我打算這麼早開始上麻藥的動作,那何必把大蛀牙留到最後再拔?
我跟醫生確認了一次:「是要打麻醉針嗎?」
醫生說:「對呀,我會幫你打麻醉針。」
現在想逃大概也來不及了,我又沒有那個把醫生踹開的勇氣,
只能落寞的坐在診療椅上,等待行刑的那一刻來臨。
醫生先幫我塗上表面麻藥(這好像是專門在應付小孩兒的東西,
因為它有很濃的草莓味,犬様稱它做草莓醬”......)
等個三五分鐘後,醫生就給我打上麻醉劑了。
老實說......竟然沒啥感覺耶!
當下只想寫信給那位差點因為踹牙醫被抓去關的知識+網友來這裡拔牙。

從此之後,醫生就很常給我打麻醉針。
直到目前為止,總共應該打了不下20管了吧~~

大家去看牙醫也真的這麼常被打麻醉針嗎?
這麼常打麻醉針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啊?
這會是造成我反應愈來愈遲頓的原因(之一)嗎?
是說這樣一來還真的治療過程都不會不舒服耶~
(牙齒被磨光了也不會有感覺......不知這樣是好是壞?)
本來那麼抗拒打麻醉針的我,似乎從此會跟麻醉針脫離不了關係。
這算是一種不解之緣了吧......(“不了解不能解開的緣分......)

第一次打完麻醉針的隔天,我跟犬様討論這沒啥感覺的心情,
她居然回我說:
「這個部分我不太清楚,因為我不曾在那裡拔過牙,也不曾打過麻醉針......
咦!我怎麼突然之間有種被拐騙的感覺呀~~?
犬様妳也可以算是行銷高手了。


最後還是來點有建設性(重申)的結尾好了......

說起我這顆蛀牙名為口腔左下方的大臼齒。
當初蛀掉請醫生補起來,可是沒多久鑲補的材料就掉了。
大臼齒變成中空狀態好久,四周的牙壁就隨著時間一點一點崩落。
本來鑲料一掉,立刻去找醫生補起來只要花100元,
結果我的駝鳥心態(是想等它自己再長出來嗎?)拖到最後的開銷就是:
拔牙→100元
植牙→65000元
矯正→10000元(因為下方臼齒的位置長期空虛,
                       導致上方臼齒向下"滑落",必須再將它"拉"回原位。)

總計75100元,和無價的心痛......

所以大家一定要時時注意牙齒保健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