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算來我從國中開始就很喜歡烤東烤西。

(大概是那時在學校被大考小考考瘋了,只好回家烤這烤那宣洩壓力XD)
無奈當年也許是資訊還不發達,食譜書寫得很保守,敝人資質又不好之類,
做出來的點心往往水準不夠很難下嚥。(為難家人了難怪我總是不得寵......)
所幸我在這方面的自信夠高,始終不曾因此而氣餒退縮。
終於老天被我一片恆心毅力感動,讓我在烘焙上的慧根總算有點開竅。
(這種話從自己的口中說出來感覺真無比的大面神~~)

總之我想表達的是:
好加在年紀漸長之後,做出來的點心也比較能讓人接受了~
(反正不接受也沒用我還是堅持一直做下去。)
這都要感謝無遠弗屆的網路和前輩網友們的無私分享,
很多眉角撇步的傳授,才讓我們這些三腳貓得以撥開烏雲見青天。
其中讓我耗費最多青春光陰的地方,就是周老師妃娟的部落格。
這兩位對西點所抱持的態度不太相同,
不過對於烘培的基本工與專業知識都讓我受益良多。
上個禮拜在妃娟的部落格裡得知她出書的消息,
二話不說立刻連上博客來訂了一本。

老實說自從Tommy被診斷出高血糖後,我就很少做西點了。
買這本書到底要拿來幹麻我也不太知道~
只是覺得妃娟是一個很用心很認真讓週遭人享用健康美食的烘焙家,
她出書我就很想給她支持一下。
這本書強調用比較天然的素材與手法來取代人工、化學添加物所能達到的效果。
雖然周老師常反覆表示西點本身就是不太健康的食品,
但妃娟很努力嘗試能減少添加物使用的配方與做法,
只希望大家能更沒有負擔地喜愛西點、糕餅。
書中內容詳實豐富,不僅僅只是敘述材料、步驟的傳統模式,
還包含很多相關知識與典故由來,材料也都隨處可得。
跟著操作照片一步一步走,很容易就能成功。
儘管有少部分的東西在妃娟的部落格裡發表過了,
但書中搭配圖片及貼心的講解,還是讓人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從材料特性到操作手法,白話又不失重點的說明,即使是初學者也能明瞭易懂。
推薦給也對烘焙有興趣的朋友~

(最近老是在勸敗,說我其實是一個生性節儉的摳芭辣肯定都沒人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