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是關於女性私密用品的使用心得,男生請止步。

(又來了......)

事到如今,我應該很能客觀地分析出布棉的優缺點各有什麼~

因為這東西敝人已經使用了將近一年,
歷經冷熱天候,也回購了三次。

對它早已不再有盲目的激情,只剩實際使用上的心情。
(而且我也不圖店主送的PO文贈品,所以不需要專挑好話講XD)

以下就分別以觸感、厚度、心情、清潔、便利、環保、用量、價格來做分享。


觸感
分為布護墊材質的棉布觸感,跟布棉材質的愛心布觸感。
前者就是一般常接觸的棉布,觸感還好,
就是冬天開始接觸到的剎那會有點冰冷。
後者比較像刷毛布(不過我想應該是不一樣的東西),觸感很柔細,
冬天使用非常溫暖;怪的是夏天使用也並不覺得會熱到哪裡去。

厚度
最薄的是薄型布護墊。不過就是因為太薄,有時候墊著墊著就皺褶了,
常常需要費心再把它拉平。(要去洗手間才能拉!)(廢言一句......)
第二薄的是量少型布護墊。雖然說還歸類於護墊範圍,不過已經很有存在感了。
接著就是布棉。我對它的好感最多,所以並不覺得它有多厚。
反正是我能接受的程度~(這算客觀嗎==?)

心情
說來有點不好意思。以前拿不織布衛生棉去洗手間都要遮遮掩掩;
但現在拿布棉都好希望會被人撞見然後問我那是什麼,
因為它就是很美麗呀~所以心情也變得很好,不會覺得親戚來訪很煩。
(可惜到現在都還不曾被人撞見,好討厭......)

清潔
這就又得分成布護墊和布棉兩方面來討論了。
先說布棉,清潔時先用溫水邊沖邊把污水(我寫得有含蓄吼)擠乾淨,
然後加點清潔劑在溫水裡,將布棉浸泡個半天之後,就可以洗得很乾淨。
至於布護墊就比較麻煩,老實說有些布料似乎挺會咬污漬,
只有剛使用的前幾次比較好清洗,後來就漸漸變得難搞了,
常常要反覆搓揉浸泡個幾天幾夜才能洗乾淨。

測試到目前為止只有N匙靈能在24hr內讓布護墊亮麗如新,
可是礙於有聽聞此清潔劑含螢光劑,算我沒膽便不敢再用。
很想建議店主研究看看哪種材質的布料比較容易咬污漬、哪些比較好清洗,
這樣布護墊就會變得跟布棉一樣討喜。

便利
以我一介平凡上班族來說,使用布製個人衛生用品並沒有什麼多大的不便利。
雖然有人認為居家族群最合適,因為換下就可立刻清洗。
可是想想就算哪天我加入居家族群,
應該也會在一天結束後再一起浸泡一起清洗吧。
我很固執地認為沒浸泡過還是不太容易洗乾淨呀!
唯一對我來說比較不便的地方是要記得下班時把裝布棉的布包帶回家,
然後我的記性其實又不太好醬......

環保
當然最直接的差異就是垃圾量變少了~
(而且想到我婆婆來幫我們收垃圾的話,
大概會納悶這傢伙怎麼都沒在丟衛生棉就覺得挺樂......什麼無聊的心態?)
不過我也有想過因為要清洗,那麼用水量會增加這樣到底有沒有環保?
說到這個就變成進階版的問題了,我不是學者所以不會算。
只是地球可以少埋幾片衛生棉,或是焚化爐可以少燒個10秒鐘,
就當成有在環保上盡點力吧。(環保人士別來評論我~~)

用量
我的算術不好,加上生性懶散,
導致用量這個部分一直抓不準確,追加訂購了好幾回。
目前總共的庫存量是

 
‧一般型布棉     × 10pcs........(12天白天)
 
‧夜用型布棉     × 2pcs..........(12天夜間)
 
‧量少型布棉     × 8pcs..........(34)
 
‧量少型布護墊 × 6pcs..........(56......)
 
‧薄型布護墊     × 6pcs..........(平日需要時)

所以姐妹們,以我過來人的經驗認為:
如果5天會用到30(不論大小),就都一次把它買齊了吧。
        但書: 截至今天我加訂的布棉送來為止,
                 
店主都還會附上一張回購贈送券。
                 
大意就是只要在限定的期限內回購超過1500元,
                 
就可以獲得店主贈送的布棉一件(值個百來大洋~)
                 
所以投機一點的買法就是先訂個超過1000(才免運)的東西,
                 
然後等贈送券來的時候再訂購第二輪。
                 
不過不保證店主的回購贈送活動會在哪時突然結束......
                  (
好長的但書......)
誰知道我們會不會一時突然怠惰或沒心情,當乾淨的布棉都被用光的時候,
才發現用過的布棉都還沒洗,更別說來不來得及曬乾啊。
畢竟親戚來訪時的起毛子是很難捉摸的呀......

價格
就說了我算術不好,揪竟用布製個人衛生用品有沒有比不織布衛生棉便宜,
到現在我還沒有餘力去思考。
有網友算過(連同水費清潔劑、小蘇打錢都算進去好厲害,
我還搞不清楚洗一回衣服要用幾度水,然後一度水又是多少錢哩@@)
她的結論是用布製個人衛生用品比較省。
就當布製個人衛生用品比較貴好了,但應該也貴不到哪裡去。
重點是用到現在,我已經不太能適應不織布衛生棉的悶熱黏膩感了。


結論
我想在我更年期來到之前,應該都會一直使用布製個人衛生用品。(有諂媚......)
這其實無關乎環不環保省不省錢什麼的,純粹是用起來讓人感覺很舒適。
不過有一個前提很重要:
布棉的清潔工作一定要做好,否則倒不如繼續使用不織布。

寫完這麼多字才突然感到有點害羞......希望大家不會因此而認為我沒正經。

相關連結-我的Sweet To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