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蛋糕.JPG
爆遜~~桂圓又沉底了……


打從
Tommy的健檢報告出來顯示他血糖偏高之後(糟!我又透露他的隱疾之一)
廚房裡甜點類的製作就停擺很久了。(包括欠Man Chin很久的餅乾~)
可是這幾天不知道是怎樣,我真的很想來一塊桂圓蛋糕;
況且之前曾貼過的黑糖桂圓糕其實是由電子鍋食譜改來的,
用烤箱製作口感難免還是比較乾一點,我已經想變更配方很久了。
於是今天又翻出烤蛋糕家當,然後把食譜好好調整一下,
Tommy也可以吃得比較不心虛。

因為Tommy不適合吃高油高糖的食物,
所以這裡做的並不是大家所熟悉的那種重油黑糖桂圓糕
如果要形容它的口感,會比較接近海綿蛋糕就是~
而且糖分偏低。

材料:(我用的長型水果條模型容量為1430ml)

材料A

 

 

材料B

 

 

材料C

 

去核桂圓乾..

......50g

 

蛋黃.............
黑糖.............
鹽.................
橄欖油........
牛奶.............
低筋麵粉....
米酒(可略)..

...........4
............50g
...1/4小匙
............50g
..........100g
..........120g
...1/4小匙

 

蛋白.........
白砂.........

...........4
............25g


作法:

1.[材料A]龍眼乾泡水軟化後剝成小塊,將水分吸乾備用。
2.[
材料B]蛋黃加入黑糖拌勻打發,再依序加入其他材料。
3.[
材料C]蛋白打至起泡,再分次加入白砂打至硬性發泡。
4.
先將1/2的蛋白霜和入[作法2]中拌勻。
5.
再將剩餘的蛋白霜倒入以刮刀拌勻。
6.
加入龍眼乾大略攪拌一下。(我的麵糊不夠濃稠,每次龍眼乾都會沉底~~)
7.
倒入模型入爐烘烤,170烤約25分鐘,以竹籤測試不沾生料即可。


試吃紀錄-
我:怎樣吃起來味道如何?
Tommy:嗯......讚!
我:很好你答對了。那會太甜嗎?
Tommy:一點也不會!剛剛好!
我:真不愧我對你的厚愛XDDD(我怎麼就是那麼愛虛偽的人呀XD)

是說血糖高或是有糖尿病的人還是盡量少吃蔗糖類的甜食比較好,
避免造成身體不必要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