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黃酥.JPG
切得支離破碎的蛋黃酥~刀功好差==

沒看錯!這真的是蛋黃酥來著,我提前一個月把中秋月餅烤好了。


老實說我很才疏學淺,直到爸爸因為肝臟腫瘤去開刀住院,
我才知道原來肝臟是人體中很重要的消化器官。
否則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肝臟只是介於黑白與彩色之間變換的東西。
既然是消化器官,那麼我們吃下去的東西絕大部分都要經過肝臟的處理。
如此一來,就開始了我神經兮兮的飲食戒條。
想當然耳,發霉、過期、不新鮮的食物自然吃不得;
除此之外,添加物、反式脂肪、過量的糖分、油脂、防腐劑等等對肝臟的負擔也很沉重。
說了那麼多到底要表達什麼?
只不過解釋了為何現在我那麼愛逼家人吃我自己製作然後未必美味的點心而已XD
至少所用的材料是我能掌控的品質呀~

這次的蛋黃酥嚴選四重溪新鮮溫泉鹹蛋黃不殘留抗生素;
安佳無水奶油不含人工反式脂肪;媽媽牌紅豆沙不油不甜。
戰戰兢兢完成,吃過之後大面神地對自己說「我很滿意。」
媽媽倒是覺得蛋黃沒啥香味~
我說沒腥味就萬幸了,香味再等等吧。(完全就是不求上進呀......)
Tommy
則是覺得可以再刷上蛋汁灑點芝麻更漂亮。
我說這次純粹是試驗性質,因為害怕失敗所以不想浪費額外的裝飾物才會省略啦。
看來大家的要求果然都十分嚴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