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哥,沒來由地,在前天失眠的夜裡,
因為聽到屋外傳來的陣陣車聲,讓我想起當年你開的那部老賓士。
那次你從中壢出發,開著那部老賓士載我到台北看午夜場電影。
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奇怪,難道大桃園地區就沒有電影院可以看電影嗎?
特地跑到台北去是怎樣?那個年代IMAX又還沒有出現~
而這麼多年過去,那場我們一起看過的電影究竟是哪齣,我居然毫無記憶。
唯一印象深刻的是看完電影後,和你的朋友們到酒店唱歌,
碰頭時他們故意踏在車子保險桿上的鞋印、包廂桌上一大疊的鈔票、
你喝醉酒後,我思索該如何把車開回中壢的窘境、
還有我說酒醉駕駛會被吊銷駕照,你回答我還好你並沒有駕照的戲謔表情。

聽別人說後來你為了躲債而跑路,從此我不再有你的消息。

沒來由地,在前天失眠的夜裡,我想著不知道你是否過得更好了~
我想起那年還在店裡打工的耶誕夜,你突如其來地出現,神秘地對我笑;
我想起你沉著的眼神,靜謐的臉;
我想起你穿著汗衫,從店裡廚房走出來,替我面試的畫面......

沒來由地,在前天失眠的夜裡,突然很想跟你說聲新年快樂,
就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