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抱怨工作繁雜主管難纏、業務一件接著一件忙碌不休,
因為能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在這個年代是一種莫大的福氣。

我不再抱怨長輩嘮叨雜唸、意見紛紛,
因為這是他們平安健康的象徵。

我不再抱怨房屋牆壁脫漆滲水、浴室潮濕發霉,
因為至少這代表我還有個遮風避雨的棲身之所。

我不再抱怨馬路上紅燈太多、柏油路顛簸傷車,
因為終究我還是到得了想去的地方。

我不再抱怨雨天弄濕我的褲管與皮鞋、雨傘開花的狼狽,
因為它還不至於淹沒我的家園。

我不再抱怨床舖讓我筋骨酸痛、難以入眠,
因為和水泥地板比起來,它已經舒適許多許多。

我不抱怨了。

此時此刻,能住在自己熟悉的地方,為盆栽澆水施肥;
看一抹晚霞染紅天際,猜想明天是晴天或陰天;
和家人一起吃頓平凡無奇的晚餐,聽鄰居孩童的嬉鬧叫聲;
到鄰近的廟宇上柱清香,為災區同胞祝禱祈福;
都是上天給我們的一種恩賜。

原來,我所擁有的,竟比我想像的還要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