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曾經替office文件加密吧?
在經歷一個下午與舊文件奮戰的痛苦後,我只有一件事要提醒大家,那就是:

加密的密碼千萬一定絕對萬萬只能設定一組,否則你也有可能像我一樣,
陷在自找麻煩的五里迷霧中,自己五百年前建的文件怎麼打也打不開。

也不知道當初怎麼會這麼閒,每個加密檔案的密碼幾乎都不一樣。
可能是年輕時過度的自信,自以為這堆密碼我絕對不會忘記。
除了拿最常用的生日、紀念日來發揮外,居然還有身分證號碼、電話號碼、手機號碼。
最扯的是只要在辦公桌周邊能看見的任何英文單字或數字,都曾被拿來當密碼。
重點在於這些英文單字或數字有可能是印在桌曆或面紙盒(??)上,
一旦桌曆或面紙換新,就什麼線索都找不到了啊!
由此可知我有多困擾了。

所以我真的是很語重心長的這樣說,密碼這玩意兒,
就如同中華民國現行的婚姻制度對合法配偶的規範:一個就夠了~

PS.  以上言論,純屬沒記性的歐巴桑的碎嘴嘮叨。
       
重要事物的密碼,還是得常常更換才安全,避免被有心人士破解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